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影中出现的场景,欧尚Z6 iDD满足你,实现车外语音交互的智能SUV

2022年07月08日 13:46:05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相信每位男生小时候都曾幻想过,自己能拥有一辆会说话的汽车机器人,如同电影《变形金刚》场景中所出现的与汽车交流对话的画面。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智能化的不断进步,出现在电影中的科幻场面也随之照进现实。拥有一款能会说话的汽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它能满足你

长安欧尚Z6 iDD就可以实现,站在车外便可以开启沟通对话模式。虽说长安欧尚Z6 iDD没有电影场景中的那么强大的功能,但它确实带了别样的体验。在2022重庆车展现场,长安欧尚Z6 iDD一上市,便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

之所以可以在车外与长安欧尚Z6 iDD进行沟通对话,是因为它搭载了行业首创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它能通过语音识别进行后备箱、智能大灯、车窗、空调、发动机的开启与关闭,就单凭可控制空调开启这一项,对于炎热的夏日来说,尤为实用。

此外,长安欧尚Z6 iDD还会在特别场景进行针对性地互动,如当你驾驶长安欧尚Z6 iDD驶入加油站时,它会发出“你好,我是汽车人Z6,请为我加92号汽油”,有这一项功能的增设就再也不用喊着工作人员加油了。

那么,能在车外进行语音交互的长安欧尚Z6 iDD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它有何特别之处?

长安欧尚Z6 iDD是款混合动力的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新车共推出三个版本,分别为150km旗舰型、150km旗舰PLUS以及150km旗舰PLUS智慧泊车版,售价区间为15.58-17.58万。

外观战斗,内饰科技智能集一身

在外观方面,新车与燃油版的长安欧尚Z6外形基本一致,大面积直瀑式的前中网,搭配着一体式的大灯,很有战斗感。车侧硬朗的腰线,进一步突出它战斗的气质。在尾部,独特的后尾灯辨识度极高,官方称之为心跳式尾灯。

其中,前脸左右两侧带有蓝色点缀的进气口,便是体现长安欧尚Z6 iDD混动的身份,同在尾部的右下角处“Z6 iDD”的logo也是如此。

来到车内,映入眼帘的三块屏幕十分吸睛,它们内置了最新的OnStyle5.0智能系统,拥有2.0GHz的计算频率,可轻松实现快速语音唤醒、人脸识别、导航开启等高频操作。

智能体验上,可以说是长安欧尚Z6 iDD的一大亮点。它不仅具有行业首创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还配备了“灵宠召唤”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用户仅需通过指令就可以控制车辆自行泊车,好处在于面临“左右为难”的车位时,它能替用户解决燃眉之急。

动力在线,或将是款“黑马”车型

配置很实用,在动力方面当然也不能掉队。长安欧尚Z6 iDD搭载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与之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电机最大功率110kW,电池容量为28.4度,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km。

介绍了那么多,长安欧尚Z6 iDD到底有没有市场?其实,在紧凑型SUV领域,当前自主品牌车型卖的最好,以2022年5月紧凑型SUV销量排名来说,有超半数是自主品牌车型,其中包括长安品牌。

这么看来,新推出的长安欧尚Z6 iDD,会不会以一匹黑马的身份出现月销榜单中?我们与常年盘踞在紧凑型SUV销量榜首的比亚迪宋PLUS DM-i来对比,看看长安欧尚Z6 iDD是不是有这潜力?

与紧凑级SUV的销冠比,它优在哪

同以高配车型来看,在售价方面长安欧尚Z6 iDD就比宋PLUS DM-i便宜1万;在尺寸方面,在长宽高几乎没有差别的情况下,但是,长安欧尚Z6 iDD的轴距比宋PLUS DM-i多出30mm,可见长安欧尚Z6 iDD的后排乘坐空间会来得更加宽裕一些。

比亚迪宋PLUS DM-i)

在动力方面,长安欧尚Z6 iDD发动机的功率、扭矩、以及电动机的扭矩都比宋PLUS DM-i有优势,仅在电动机功率上长安欧尚Z6 iDD稍逊一些。同时,在NEDC纯电续航方面,长安欧尚Z6 iDD也多出40km的里程。

综合多项因素来看,长安欧尚Z6 iDD的整体实力可以与当红炸子鸡比亚迪宋PLUS DM-i一搏。至于未来的销量,笔者持有看好的态度。

总结

总的来说,长安欧尚在首款混动车型长安欧尚Z6 iDD上还是颇下功夫的。长安欧尚Z6 iDD在同级别中称得上是一款有竞争力的车型,其外观的设计很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况且它还配备了业内首创的车外语音功能,以及代客泊车系统,可以说这些具有新鲜感的功能,是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所追求的。期待长安欧尚Z6 iDD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