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20年,大众“复活”全新辉腾,但这次有钱也买不到

2022年07月0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起大众,这是一个妇孺皆知的汽车品牌。也正是因为它旗下拥有多款经典的平民车型,才让它拥有如此深厚的群众基础。但是,你可千万别因此就草率地认为,大众造不出高端车。其实,早在20年前,大众就已经向这一市场发起过进攻了。

2002年,为打入高端车市场,大众集团推出了其品牌旗舰轿车——辉腾。这也是当时继承了大众所有最先进的资源所打造的车型。只不过,由于上述的品牌溢价能力问题,导致辉腾这款车一直属于“叫好不叫座”的类型,因此陷入了有钱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的窘境。最终,这款大众品牌的图腾轿车,在2016年只得无奈宣布停产。从此,辉腾成了江湖上的传说。

时隔20年的今天,你可曾想过,辉腾又回来了!近日,就在辉腾诞生20周年之际,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大众辉腾的官图,而这毫无疑问就是辉腾换代车型。据说,新车将会命名为辉腾D2。说到这,可能有人好奇,全新辉腾何时上市?别急,这一款辉腾,还真是有钱也买不到。因为,这台车生产出来仅作为展示,据说大众并不计划量产。毕竟已经吃过一次苦头了,绝不能在同一个坑里跌倒两次吧?更何况,此前生产辉腾的工厂,现在都已经全线改为生产ID.3了。

不过,虽然全新辉腾不再批量生产销售,但作为对大众品牌有着特殊意义的车型,全新辉腾还是值得一看的。作为辉腾的第二代车型,据说这台车在大众内部并非是近期才研发出来,而是早就完成了设计。从设计语言来看,的确也和当下大众的设计语言不太相同。不过,作为顶级豪华轿车,它还是具备了D级车应有的气场。尤其是细节方面,比起上一代辉腾要精致不少,适量镀铬条的点缀,衬出了满满的高级感。看看全新辉腾的这个前脸,再看看两年的朗逸,你就明白设计思路从何而来了吧?

尾部,全新辉腾也特别“大众”,整体来说采用了简约设计风格,两侧的尾灯以一根横向镀铬条连接,而VW车标下方,依旧是字母有序排列的方式,足以彰显旗舰身份。同时,下方的双边镀铬方形排气,无疑再次体现了何为低调的奢华。

而内饰方面,作为顶级豪华轿车的全新辉腾,设计思路基本上参考了同期的大众途锐,大尺寸联屏的设计有效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与此同时,它还在细节处采用了很多的亮面木饰,这倒也符合辉腾旗舰、商务的身份。而后排,同样采用了顶级豪车才有的四座布局,同时还有后排多媒体、丹拿音响、自适应空气悬架、座椅按摩、通风等多个奢华配置。

如果不考虑这是一台大众出品,那它的整体产品力,比起目前的BBA旗舰产品来说,似乎不落下风。那么问题来了,假如大众真的重新将“辉腾”推向市场,你认为定价在多少钱才会好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