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全新速腾:300TSI的尾标别有一番风味

2022年07月08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月28日,全新速腾进行了改款上市,其中它最大的改变就是改变了动力系统,也使用了大众最新的1.5T EVO2发动机。

就在它上市的第二天,【汽车维基】就拿到了这辆车,并且还是一辆顶配车型,也就是搭载了1.5T EVO2发动机的这款充满诚意的产品。

在为期一周的试驾时间里,笔者感受到了它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部分的全面提升,而一些细节表现甚至也突破了笔者对大众产品的想象。

Young Man

这次改款的速腾你可以将它看做是一个向年轻化的改款,从内到外都展现着大众的年轻。

前脸上运用了全新样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阵列式的点缀也是年轻化的特征,虽然依旧是平直的线条,但点缀的效果却比此前整条镀铬要看起来年轻的多。底部的进气和散热处理以及使用了维修经济性较高的塑料,但范围有所扩大,并且在设计造型上也有所不同。

两侧的矩阵式LED光源使用了IQ.Light智能车灯技术,IQ.技术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来调整灯光的显示效果。全新速腾的智能矩阵式车灯是一种精准控制每束LED灯光的技术,由它所组成的每一颗LED光源都可以独立点亮、关闭或者变暗,同时可以对前方区域进行可变的、精确的照明。

在夜晚中使用时,会在光照十分强烈的地方进行灯光的切换,使车辆的灯光变暗,笔者在北京环路这种夜间灯光较强的地方也确实发现了灯光的改变。

除此之外,车辆的灯光也无需频繁切换远近光,只需要将它设置在AUTO档位,便可以让系统对灯光进行自我控制。尾灯内部经过重新设计,融入“X”星芒元素,在夜间点亮时也很有特征,虽然还不到过目不忘的程度,但是你不得不说它年轻了不少。

整车尺寸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与此前的车型相比轴距不变,但整体却大了一圈。

打磨的是细节

速腾在同级别车型中一直是其他车型的对比车型,而“欺负”它的往往都是配置,但在试驾的这辆车的过程中,不少细节配置确实让笔者感到惊讶。

全新速腾使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这一点是与奥迪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并且也借此拉宽了车内的视觉宽度。12英寸的多媒体大屏着实让笔者有些“震惊”,也感受到了大众对消费者的诚意。

在这块屏幕中,搭配了大众第三代信息娱乐CNS3.0的UI设计,从屏幕的使用界面和使用效果来看几乎与大众的ID.电动车系列产品差不多,并且它还配备了手势操作。对,你没看错,在一款大众的A+级车型上,搭载了手势操作,这真的有些另人兴奋。

同时,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后备箱感应开启、无线CarPlay都有所配备,这些确实是大众给在速腾身上给消费者的诚意。

非要说什么不足的话,其实就是挡把以目前的审美来说有些突兀,如果换装成高尔夫同款的电子档把或许会在视觉效果上有着更大的提升。

EVO?是EVO2

内饰的其他细节上,其实还有座椅的皮质使用,打孔的皮质不会让你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它极高的温度,并且菱形格的设计也越来越多的被加入到了大众的座椅设计上,在豪华感和视觉上都有着一种提升。

当然,日常的乘坐或许不会让你感受座椅的魅力,但是当你需要一些激烈驾驶时,一个能将你牢牢的“吸”在上面的座椅,其实才能称得上优秀。当然,速腾并不主打运动,但这台新的1.5T EVO2发动机还是能够给你带来非常多的惊喜。

这台发动机要比大众此前1.4T的发动机要更猛一些,数据也有所提升,达到了最大马力160Ps,扭矩没变依旧是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大众之所以推出这款发动机是因为它能够更好的对燃油进行高效的燃烧,可以进一步减少燃油损耗,同时还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和起步阶段的响应速度。

从实际驾驶来看,车辆在一挡时的起步是不虚同级车型的,二、三挡虽然会感觉有些迟缓,但油门深踩下去后也会在延迟半秒后得到十分令人享受的动力,并且在高速路段时,档位几乎都在六挡与七挡之间,即便是超车时,变速箱也可以在六挡保持高效的动力,推动着车辆急速前进。

从这台发动机来看,大众这次是借助环保的需要,来对动力进行着小幅度的提升,虽然驾驶感受还依旧是“大众味”,但是运动模式加S挡的全新速腾,确实带来了不少驾驶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