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已就位

2022年07月08日 18:08:0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从余承东说出那句“问界M5媲美百万豪车”开始,车圈的吹牛皮就没停下来过,甚至更加凶猛。

李想说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把50万的奶爸车和600万的库里南做对比,李想多的是面子。

赶场的恒驰不一样。“恒驰5是有史以来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轻飘飘的一句话,瞬间在微信各群炸开了锅。

各方都在质疑,恒驰连30万的面子都没有。

在恒大走下坡路时,恒驰成立。如今恒大外债加身,负面缠身,恒驰也就成了众人口中前者自救的“钱袋子”。

市场没有给它一点耐心和自辨的时间。

因而,昨天的发布会没有一点套路,恒驰直接把家底搬上来:堆专利数据、侃全球顶级供应链资源,有如相亲前的家庭背景、父母关系介绍。满满几页PPT,无一不是在求关注。

却也隐隐透露出一股子焦虑。

整场发布会,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都在卖力证明,恒驰5为什么能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且史无前例。

外观上,恒驰5找了世界顶级造型大师,也是前日产首席设计师中村史郎设计,相对中规中矩,比起小米200万微调logo边角,这个价钱应该不菲。

车内环抱式的三联屏,据说也是数十名设计大师,在百余个方案中,打磨半年之久的成果。效果拉满,听起来稳赚不赔。

是不是放空弹,只有恒驰内部的人知道。市场担心的不过是,期房之后变期车。

恒驰自然也在线上秀了一段自动化流水线的生产,极力证明自己不是交不出车的法拉第未来(FF)。

抛开品牌不谈,恒驰5的卖点基本上是别家有的它也有。比如,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基于百度AI技术打造的语音助手“小驰”,L2.5+级H-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等。

虽然“小驰”亮相环节,一度让人以为误入了那年问界M5上市的直播间,但好在恒驰5还有个情绪监测功能,让人一秒回归现实。

动力方面,恒驰5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CTP技术下CLTC续航602公里,在同价位的纯电车型中算得上靠前位置。

前驱电机最大功率150 kW,峰值扭矩345Nm,零百加速7.8 秒。加上座舱里的一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22个智能驾驶核心部件。从硬件配置上讲,恒驰5确实是诚意满满。

这个价位,这样一台车,放在市场里总会有大把买它的人。

但就因为是恒驰,市场对它少了宽容,多了偏见。

比如,恒驰5预售发布会上用了动画特效,一时之间,有关恒大PPT造车的的议论声又蠢蠢欲动。把老旧的故事说脱,吃瓜的人永远在等瓜。

史无前例地,恒驰公布了一揽子购车优惠。

前一万辆,定金1万抵2万,提车后15天可退车退款。向车主免费提供H-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整车和三电终身质保等。说不定,17.9万的价格也是恒驰内部一降再降的决定。

明年第一度,恒驰要完成1万辆的交付,用6个月的时间逆转市场舆论,是件不容易的事。

恒驰需要的,是一点点耐心和时间。

如果再早几年,许家印说要造车,绝对会是另外一番景象。

中国首富,地产大亨,广州足球俱乐部的主人,恒驰的野生代言人……即便不行,也没关系。现在,许家印留给恒驰的,十分有限。

即便“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恒驰磨了三年的剑,在舆论声面前,仍难以招架。

走在恒大的影子下,恒驰必须讲清楚一件事:车的灵魂(品牌故事)要去哪里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