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吉利帝豪L雷神Hi·X解析:哪款车最合适?与竞品比谁更值

2022年07月08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秦PLUS DM-i已经将混动家轿市场的格局刷新时,后来者想要推翻并非易事。

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市场上混动A级车一辆接一辆,但却始终没有能与秦PLUS DM-i抗衡的车型,而吉利帝豪L 雷神Hi·X的出现,好像天平开始有了变化,而这款被市场和消费者寄予众望的车型,到底有多少实力?

今天,我们就对吉利帝豪L 雷神Hi·X进行全方位的解析,到底哪款更值得买?与比亚迪秦PLUS DM-i相比,它的竞争力究竟怎么样?我们就来一一分析。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哪款更值得入手?

基本的车型介绍我们就不再赘述了,直接看吉利帝豪L 雷神Hi·X三款车的价格与配置差别。

吉利帝豪L 雷神Hi·X共分为三款车型,分别为售价12.98万元的Super 净、售价13.58万元的Super 迅以及售价14.58万元的Super 睿。

三款车型的续航都为100公里,零百加速均为6.9s,车身尺寸都为4735/1815/1495mm,轴距2700mm,所以这些基本的数据我们就不一一比较了,主要来看看其他配置。

从外观上说,三款车型的差别主要在轮毂上。其中Super 净车型轮毂为16寸,其他两款车型轮毂为17寸,看起来更有气势一些。

除此之外,三款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存在着一些差异。

比如说Super 净车型并没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而其他两款车型均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再比如说,Super 净车型的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只有主驾配备,而其他两款车型是前排均配备了这一功能。后备箱感应也是如此,标配Super 净车型并没有搭载,其他两款车型均有搭载。

在内饰舒适度上,Super 净车型与其他两款车型也存在差异。比如座椅上,其他两款车型均搭配的是皮/翻毛材质混搭,而Super 净车型则是仿皮材质;而且它也没有主驾驶电动调节和后排杯架、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

再来看中配的Super 迅和顶配Super 睿之间的差别。

综合来说,两款车在外观上的区别不大,二者的差别主要集中在一些更高级的配置上。

比如说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功能,就只在顶配Super 睿上搭载;而且两者在倒车影像和巡航系统上也有区别,Super 迅为普通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而Super 睿为360°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Super 睿车型成为了全系中唯一提供座椅加热功能的车型,而且还配有三指飞屏以及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功能,再加上其独有的自适应远近光灯和72色氛围灯,不到15万元的价格其实也算很有性价比了。

总的来说,虽然Super 净车型的价格最低,但与中配Super 迅之间的差价仅为6000元,而且相差的配置非常多,其实性价比并不高,这两款相比的话,笔者还是认为中配Super 迅更适合购买;而Super 迅与Super 睿之间的差价为1万元,其中多出的配置来说,也远超1万元的差价了,但笔者认为,很多的配置属于锦上添花如果您预算充足的话,当然是直接购买顶配,但如果以性价比来看,还是Super 迅最合适。

所以横向比较的话,吉利帝豪L 雷神Hi·X的推荐车款为Super 迅>Super 睿>Super 净。

与秦PLUS DM-i相比 谁更值得买?

我们跳过外观和内饰设计等主观色彩比较大的部分,就从客观配置上进行分析。

首先就是两款车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大尺寸屏幕和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其中帝豪L 雷神Hi·X中控屏幕为12.3英寸;而秦PLUS DM-i则为12.8英寸。

其余配置部分,秦PLUS DM-i则比帝豪L 雷神Hi·X多出了如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NFC/蓝牙车钥匙、倒车车侧预警、前泊车雷达、并线辅助等。而帝豪L这边却也有一些配置是秦PLUS DM-i所不具备的,比如前排座椅加热、8扬声器、触摸式阅读灯、72色车内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同时帝豪L 雷神Hi·X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5颗摄像头和3个超声波雷达等,虽然秦PLUS DM-i同样具备L2级别驾驶辅助能力,但无论是硬件支持,还是软件实际行驶能力上,帝豪L 雷神Hi·X的这套系统都会更像“老司机”一些。

再来看两款车型最为核心的动力方面,由于秦PLUS DM-i的车型众多,我们就选择两款车型中价格同为13.58万元的帝豪L 雷神Hi·X Super迅和秦PLUS DM-i 120km尊贵版进行比较。

从车身尺寸上来说,秦PLUS DM-i要好于帝豪L 雷神Hi·X。具体尺寸方面,帝豪L 雷神Hi·X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95mm,轴距为2700mm;秦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动力上,最明显的差别就在于续航。

帝豪L 雷神Hi·X最大功率233kW,峰值扭矩610牛米,虽然与秦PLUS DM-i同样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但是由于电机不同,所以两款车的动力相差还是非常大的,帝豪L 雷神Hi·X的最高车速达到230km/h,秦PLUS DM-i仅为185km/h;同时,帝豪L的零百加速为6.9秒,而秦PLUS DM-i 120km版本的零百加速为7.3s;续航方面,帝豪L 雷神Hi·X为100km的NEDC续航,而秦PLUS DM-i为120km。

所以,如果是这两款车要选择的话,个人认为,如果你追求外观设计的时尚感,并且预算在15万元以下的话,帝豪L 雷神Hi·X绝对是更合适的车型;而如果你更看重一些科技配置和保值率的话,秦PLUS DM-i也会是不错的选择,但秦PLUS DM-i由于车型众多,价格的区间也会更加广泛一些。

写在最后:

其实,帝豪L 雷神Hi·X的意义或许不仅仅在于它是吉利首款混动A级车,更在于它是少有的能够与混动家轿市场常青树秦PLUS DM-i同台较量的车型,而竞争者带来的影响,就像是鲶鱼效应,让整个细分市场以更健康、有序的方式进行竞争,而消费者将是这种新格局下的最终受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