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首款硬派越野车曝光,终结奔驰G级的加价时代?

2022年07月08日 22:5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自主品牌汽车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高端化。过去用户不得不购买进口品牌的车,如今也有很不错的国产车型可以取代了。

比如说过去,中国用户选择高端MPV的时候,不得不去选择丰田埃尔法。但是如今有更多的自主品牌推出了高端MPV,比如腾势D9,比如岚图梦想家。

在硬派越野车市场也有很多类似的车型,坦克500就正在慢慢取代丰田兰德酷路泽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但是目前还是有一些进口的越野车型是自主品牌无法取代的,比如说奔驰G级,还有福特猛禽F150皮卡。不过我相信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奔驰G级加价的暴利时代,也会过去。

最近网络上就曝光了疑似全新比亚迪新能源越野SUV的谍照,新车有望2022年下半年首发,2023年正式上市。

虽然这辆车被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它整体的风格还是能够清晰可见的,采用了方方正正的设计,尾部挂着越野车标配的备胎。它的整体设计风格就是类似于奔驰G级以及路虎卫士的越野车。

这款车型此前比亚迪也已经有过透露,它将是比亚迪旗下的一个全新高端品牌。价格区间预计为80-150万元。从价格上看就非常的高端。既然价格如此之高,那么比亚迪肯定会拿出与奔驰路虎不一样的技术来。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比亚迪混合动力之外,在这款硬派越野车上,据说还将配备四轮独立驱动系统,可能还将配备液压主动悬架系统、齿条助力式转向器、铸造铝合金副车架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还将使用轮边电机,可以实现前后轮反转原地掉头的“坦克掉头”模式。

那么这款车型上市之后会不会终结奔驰G级加价的时代呢?我觉得有这个可能性。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为什么用户宁可加价也要选择奔驰G级呢?是因为它的越野性能很高吗?未必!因为买奔驰G级的用户很少真的去越野。

我认为用户宁可加价也要买奔驰G级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它的复古的造型以及他是一个奔驰。复古的造型,让这台车与众不同,会让用户觉得这款车能够彰显个性。同时奔驰品牌又能极大地满足用户的虚荣心。

其次,奔驰G级的加价,虽然用户也不想加价,但还是会接受它。因为通过买这台车更想得到的是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感,是一种被认可的感觉。因为正因为加价才能体现出车主的“不差钱”!

所以比亚迪的硬派越野车,它或许能影响一部分人,影响那些喜欢复古风格硬派越野车的人。而比亚迪影响不了的是那些就喜欢奔驰品牌,要面子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