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30万以内最好SUV,预售17.5万的恒驰5配置“精良”

2022年07月08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造车,在恒大商业帝国中,其成功的意义不仅仅在汽车板块,还在于支撑其公司内更多的业务板块,尤其是房地产业务,甚至对于提振恒大整个体系的资本信心,显得尤为重要。

在经过多轮预热后,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终于在7月6日晚官宣预售活动,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出席发布会表示,过去 3 年多倾注了大量心血,分享恒大汽车理念与成果,想尽一切办法引进国际人才和先进技术,采用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集全球智慧造中国好车。

而就产品而言,此次仅推出豪华版1款车型,经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17.90万元。作为恒大汽车首款上市交付新车,官方还为订购恒驰5的车主提供提车后15天包退、前1万名定金10000可抵20000、整车终身质保、免费送H-Pilot智能辅助驾驶包、赠送5年车载流量包、免费赠送家庭充电桩等优惠政策。

值得说明的是,在发布会上,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恒驰还提出了三项措施,包括:一是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二是交车时才付全款,且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从公证处专户退回车款;三是若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1000元在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全额退回。

应该说,作为新造车势力,恒大汽车这样的承诺给消费者吃了“定心丸”,而这也是恒大一直以来“不走寻常路”营销风格的体现。

“恒驰5首批一万辆预售订金1000元,转‘大定’10000元抵20000元。”刘永灼表示。

渠道持续扩充

今年4月,恒驰发布首轮代理商招募令,从此前发布的招募海报来看,恒驰汽车首轮授权代理商同步面向全国18个城市招募,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西安、苏州、武汉、南京、天津、郑州、长沙、东莞、佛山、青岛、海口,对代理商的要求是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元,展厅的面积需要达到200-300平方米,采用订单式的轻资产运作模式。

按照此前的规划,恒大汽车计划2025年汽车产销目标要超过100万辆;到2035年,公司汽车产销目标要超过500万辆。

代理商资质方面,恒驰汽车则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认同恒驰汽车经营理念及销售模式;经国家工商管理机构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合法经营凭证,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元;拥有用于满足恒驰汽车经营需求的场地;能够为恒驰汽车组建合格的经营团队;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有足够的资金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恒驰汽车渠道建设100%支持建设费用,同时不收取保证金。

从今年年初开始,恒驰汽车销售团队搭建和渠道建设工作就已经开始。“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开始对外招聘有汽车行业销售背景的销售顾问,且底薪高于行业2倍。”一位恒大汽车内部工作人员曾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曾表示。

在此背景下,按照规划,恒驰品牌将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首批规划建设的展示体验中心,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落户。其中,广州、天津两地的展示体验中心已经开业,而北京和上海两地展示体验中心也计划于近期开业。”一位接近恒大汽车的知情人士表示,具体开业时间,还需根据北京、上海两地的疫情情况来确定。

在售后服务方面采用授权经营的模式,和博世、华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234个城市布局了313家售后服务网店。刘永灼介绍道,今年恒驰门店数量将达200家。

打造30万元内最好纯电SUV

再好营销也离不开好的产品力。

从外观来说,恒驰5亦是典型的新能源时代SUV该有的样子,由顶级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操刀,简洁、利落。前脸取消了前格栅元素,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布局,其中位于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呈现“Y”字形样式。提供6种车身颜色,2种内饰颜色。具备双色悬浮车顶和21英寸旋风影动轮毂,配备隐藏式电动门把手。

车身尺寸方面,恒驰5长宽高分别为4725/1925/1676mm,轴距为2780mm,定位于纯电紧凑型SUV。发布会上,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称其尺寸远超宝马X1奥迪Q3

此外,一般紧凑型SUV多用18或者19英寸轮毂,恒驰5标配的轮毂是18英寸,但可以选配21英寸的超大轮毂,这是同级别最大尺寸了。

车辆尾部,恒驰5同样是采用了“7”字形的尾灯设计,而且一条横向的镀铬装饰也连接了尾部的两个尾灯和前脸遥相呼应,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方面,恒驰5最亮眼的还是中控台贯穿式大屏,分别为10.25寸全液晶仪表、14.6寸中控触摸屏、10.25寸副驾驶屏。恒驰5还有AR实景导航、L2.5+级辅助驾驶等。

此外,车机系统支持语音和手势控制,换挡机构为怀挡设计,配置同样领先同级别其他车型,恒驰5拥有宇航级智能座舱、环抱式3D曲面三联屏、H-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都是豪华SUV才有的配置!

此前售价超百万元的奔驰EQS,重新定义了三联屏。这一次,恒驰5把奔驰EQS的三联屏拉出来了,说可以“媲美”一下。

动力方面,恒驰5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蓄电池,所搭载的电机总功率为150kW,其最大峰值扭矩达到345牛米,综合纯电续航602km,百公里加速7.8秒。

目前,恒驰5已在恒大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开始生产。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3月份主持召开的“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的动员大会上曾明确,“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的量产。”

写在最后

《汽车年轮》认为,恒驰5总体给人的印象就是“大”——大尺寸、大轮毂、大屏幕、大电池。抛开品牌因素,单就价格及市场而言,17.9万元预售价格的恒驰5和同级车型对比不算贵,其丰富配置也属“精良”,但在20万以内竞争激烈的红色区域,如何正对比亚的比亚迪元PLUS、宋PLUS EV、广汽埃安Y、哪吒U等强势品牌,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但随着首批业主的加入,相信未来恒驰5将会随着造车新势力目前的牛市强势升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