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谈汽车音响:大牌主要是调音的作用

2022年07月09日 00:23: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针对近期汽车品牌音响的争议,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明确表示在汽车音响中,众多的大品牌供应商主要是起到车内调音的作用,甚至有些连调音都不做,仅仅是授权贴牌而已。

李想表示:“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动不动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即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是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

同时,李想还表示:“我们这种抠厂的选择是:1、不花钱贴牌,用最好的喇叭和功放;2、自己做软件,并让顶尖的调音师变成同事;3、变成每辆车的标配。”

李想之所以会发布此番涉及汽车品牌与知名音响品牌双方内部合作方式的专业言论,可能与近期某汽车品牌与某大牌音响品牌合作,被部分用户认为涉嫌虚假宣传一事有关。

此外,在理想L9发布会上,李想表示,理想L9车内采用7.3.4全景声音响布局,由7组扬声器组成全车环绕,3个重低音单元组成低音矩阵,4个顶部扬声器组成天空环绕。采用杜比全景声技术,配备4D沉浸式影音系统,在车内打造了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功放最大功率高达2160W,理想L9提供了更大的声学腔体容积,前部双8英寸低音单元设计使低频下潜更足,配合车尾大功率低音单元组成的矩阵,让低音均匀分布在车内。全车拥有21个扬声器,高音单元采用铝膜,中音单元采用凯夫拉材质,低音单元采用碳纤维材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