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09】现代IONIQ 7,起亚EV9,两款旗舰电动SUV集中亮相

2022年07月09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加速向电气化转型,在7月14日即将开幕的韩国釜山车展上,现代汽车将首次在韩国展出 现代Ioniq 7和起亚EV9概念车。这两款车都是大型SUV车型。由于是现代起亚的旗舰车型,因此两款车无论尺寸还是配置,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图注:现代Ioniq 7概念

现代Ioniq 7概念车是一款大型SUV。这是现代电动汽车品牌IONIQ的第三款车型。诞生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平台。是E-GMP平台可以支持的最大尺寸。它将在 2024 年以 Ioniq 7 的名义正式上市。

图注:现代Ioniq 7概念车

虽然韩国人叫它大型SUV,但是在美国市场被归类为中大型,因为美国市场还有更大的SUV。事实上,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帕里斯帝的电动版。轴距为3200mm,由于是纯电动平台,地板纯平,因此车内的尺寸会更大。虽然没有透露详细信息,但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它正在开发中,目标是应用快速充电系统,大约需要 20 分钟,将电池从剩余电池电量的 10% 充电到 80%,行驶里程为一次充电超过 482 公里。”

图注:起亚 EV9 概念车

起亚的 EV9 概念车也是脱胎于 E-GMP平台。概念车全长4930毫米,宽2055毫米,高1790毫米,轴距3100毫米。它的大小与起亚 霸锐差不多。第三排空间能不能用好也是一个问题。与现代 ioniq 7 一样,它正在开发中,基础款车型的续航里程为 482 公里。

图注:起亚EV9伪装车

带有伪装的测试车已经在韩国进行测试。如果你看谍照,它与概念车设计并没有太大区别。前部的设计被设计成一个单一的表面,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大灯非常细长。车尾采用了垂直延伸的尾灯,与前段时间发布的起亚Niro相似。 EV9预计将于明年发布。由于起亚计划到 2030 年将推出 13 款新的电动汽车,因此预计每年都会发布各种电动汽车。

图注:现代ioniq 7概念车

两款概念车都强调内部空间,去除了“汽车”的感觉,给人宽敞“客厅”的空间形象。它是在考虑实际量产的情况下开发的,而不是简单地提出方向的概念车。

现代汽车集团去年售出 252,719 辆电动汽车,位居世界第五。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共售出 323 万台。纯电动汽车市场是一个全新的赛道,现代起亚正在通过E-GMP平台,快速的推进。

不久前,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的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他的推特账户上亲自称赞“现代在电动汽车方面做得很好”。现代汽车集团虽然内燃机历史相对较短,但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一次正在推进电动汽车主导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