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汽车销量快报,大众、吉利、比亚迪等热门车企盘点

2022年07月09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时至7月,一年过去了一半,很多的企业都会在这个时间节点总结上半年的过错,以展望后半年的发展。而对于车企也一样,上半年销量表现就像是期中考试,显示出各家车企在上半年的成绩,在市场上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越高的销量自然越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而在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汽车销量依旧向好,从目前各家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无论是传统燃油车企业,还是新能源及新势力车企,都在6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为下半年的强势反弹开了个好头。而有哪些品牌成绩不错且又值得分析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一汽大众

6月销量214255辆、同比增幅45.5%

1-6累计销量886147辆、同比增幅-17.2%

今年6月,一汽大众的销量为214255辆(包含一汽奥迪一汽捷达)。基于早前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受疫情影响停产,常年的“老大”地位被比亚迪夺去,而随着6月环境的变好,其狂卖超过21万辆,再次锁定了销冠的宝座。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多款新车已上市,包括宝来和速腾这两个紧凑型轿车里的常青藤,其中速腾更是首搭大众集团全新的1.5T发动机,及12英寸超大中控屏等配置,足以见得其身份地位的重要性。

据悉,一汽大众下半年将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计划至少推出5款改款车型,以及SUV和纯电动轿车产品。其中在SUV方面,中期改款探岳早已现身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中,设计和配置均进行较大的升级。毋庸置疑,一汽大众已经提前准备好下半年激烈的市场竞争。

吉利集团

6月销量126959辆、同比增幅26%

1-6月累计销量613842辆、同比增幅-3%

吉利汽车也公布了6月的销量数据,累计销量126959辆,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26%。其中电动车销量为19591辆,同比增长343%,1-6累计销量81196辆,同比增长486%。

从进入2022年来看,吉利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增幅非常明显,搭载了雷神混动的星越L和帝豪L系列车型在6月销量环比涨幅超161%,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2556辆。

另外,在今年6月30日,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版车型也正式上市。作为全球首款甲醇混合动力轿车,醇电混动版帝豪的到来,不仅为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赛道,并且也将助推“智能吉利2025”战略的实施。

本田中国

6月销量141142辆、同比增幅119.4%

1-6累计销量679227辆、同比增幅86.4%

本田中国官网显示,6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41142辆,同期比119.4%。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6月终端汽车销量为70774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6月终端汽车销量为70368辆。

在上月国内车市实现多月以来的强势反弹之下,6月本田旗下的两家合资公司销量没有出现很大差距。另外,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混动车型销量持续走高,也令6月份本田中国搭载锐・混动技术的车型实现了同比正增长,据本田中国数据公布,2022年1-6月混动车型终端销量合计达100022辆。

值得一说,据本田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份,包括雅阁、皓影、型格和CR-V在内的4款车型均有不错的表现,其中雅阁更是销量超过2万辆,皓影也超过1万辆。这也意味着雅阁和皓影已经成为广汽本田本田中国旗下的主力车型。

广汽丰田

6月销量100866辆、同比增幅37.8%

1-6累计销量500200辆、同比增幅19.9%

从广汽丰田上半年的成绩来看,今年1-6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突超50万辆,同比增长近20%。虽然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车市整体承压,但是广汽丰田却一路高歌猛进。像在轿车领域,凯美瑞一直稳居细分市场月销前十名,而作为中型SUV市场的佼佼者,汉兰达月销也能保持在7000辆以上。

此外,广汽丰田也在不断完善产品线,特别是去年新上市的MPV车型赛那SIENNA,以排队销售的姿态快速在MPV市场中站稳脚跟,目前赛那SIENNA月销量突破7000辆,已经是在GL8之后最畅销的中高端MPV产品了。

另外,作为广汽丰田转型的关键一步,今年5月份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22-30万元。伴随着这款产品的导入,广汽丰田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纯电时代。

比亚迪

6月销量133762辆、同比增幅168.8%

1-6累计销量638157辆、同比增幅324.84%

比亚迪又卖爆了”。今年6月售出133762辆,同比增长168.8%,继3月、4月、5月之后第4个月销量破10万。比亚迪不仅维稳国内新能源汽车自主龙头地位,同时还以上半年63万+辆的成绩,超越了特斯拉的56.4万辆,问鼎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冠军。

从细分车型来看,比亚迪全系车型几乎都能实现正增长,汉家族6月销量25439辆,其中汉DM系列同比增长386%;唐家族6月销售8134辆,其中唐EV同比增长837.1%;宋家族6月销量32077辆,宋DM系列同比增长386.6%;元家族6月销售19731辆,同比增长45.3%;驱逐舰05 6月销量为7464辆,环比增长63.8%;海豚6月销售10376辆,环比增长61.4%。

值得一说,除了车型,同样具有竞争力的是与造车新势力钟情于线上营销,但比亚迪不仅注重线上营销,更重于线下推广。目前比亚迪在国内一线大城市已经遍布4S店,城市展厅及商业中心体验店,这种“三位一体”的立体式销售,为其销量扩张铺开了更广阔的渠道。

广汽埃安

6月销量24109辆、同比增幅182%

1-6累计销量100251辆、同比增幅134%

同为带有传统车企基因的广汽埃安,虽然销量不及比亚迪亮眼,但其6月销量也暴涨182%,上半年累计销量迈过10万辆大关。目前,广汽埃安还没有公布车型销量,但可以猜测AION Y、AION S Plus以及AION V Plus这三款产品就是支撑该品牌的重要车型。

比如说AION Y,它的出现突破了大家对紧凑型SUV空间的想象,同时在其极具辨识度的造型以及智能化科技的加持下,路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AION Y。再比如AION V Plus,这款车型应用了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技术等,在电池密度、安全有所突破,且其超倍速电池技术还可实现5分钟充电112km,可以说打破了快充技术的天花板。

从广汽埃安近一年的销量情况中,不难发现广汽埃安整体的销量在不断提升,实现多月销量破万辆,且还在今年6月销量破万2,说明广汽埃安的发展越来越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