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眼馋!182马力还能手动跟趾?运动家轿王在此

2022年07月09日 18:5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遥想十余年前,我高考完就直奔驾校报名学车,当时坚持要报考C1驾照类别,心里盘算着学会了驾驶手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也就顺理成章会开了。时光荏苒,前几个月亲戚家一个小女生报名学车,选择了C2驾照类别。问其缘由,答曰现在路上跑的都是自动挡的车,况且自己也对驾驶技术不自信。

听完这番话我不由得陷入沉思。在一些人眼里,驾驶手动挡车型代表了高度的自主控制权,它是驾驶乐趣之一。但另一部分人认为,它只会在愈发拥堵的国内路况中带来疲惫与压力。孰对孰错,我想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国内手动挡车型的年销量占比不断下降,却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而且随着新能源车型的推陈出新,手动挡车型的销量还将进一步下降。关于手动挡车型的话题越说越令人唏嘘。回归正题,懂哥知道时至今日仍有许多朋友在买车时会重点选择手动挡车型,除了价格优势以外,更多的是情怀与信仰加持。“我不管手动挡加速是不是比自动挡慢了,我就想要手动挡的主动控制权!”也许这就是这部分人的内心想法。好,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便宜又好玩的手动挡车型。

本田型格

厂商指导价12.99-16.69万元

现如今别说“自动挡”了,就是“自动驾驶”这个词汇也不断高频地出现在人们眼前。科技的进步让人变得越来越“懒”,你有多久没驾驶过手动挡的车型呢?结果在这个节骨眼上,本田带来了型格,一台提供手动挡版本的车型……

虽说它的同平台车型思域作为本田畅销全球的一款“爆款”产品来说,流量会更足。但是,这台兄弟车型型格的出现,更为挑起懂哥的兴趣,谁能拒绝一台手动挡的运动座驾呢?何况它的价位也只是十多万。在2022年的今天看来它简直是一个“异类”般的存在。同价位里别说手动挡了,有些竞争对手干脆连发动机都没了,直接用电动车型来开拓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手动挡的本田型格确实显得很“另类”。好了,懂哥想问问大家,现在你们还会开手动挡车型吗?或者说你们还热衷于开手动挡车型吗?

要是按照正常买车的思路去衡量这台车的话,那么这台手动挡的型格配置绝对不能说高,但谁让它有6挡手动变速箱呢,更何况还继承了思域的好底子。在今时今日这个时代,手动挡车型确实已经变得弥足珍贵,就像当年的手表的行走机构都是机械零件组成的,而现在电子表大行其道,但机械表被淘汰了吗?消失了吗?并没有,反而变成了一种奢侈品,有钱人的玩物。喜欢型格手动挡?那就冲吧,相信你不会后悔。

马自达CX-30

厂商指导价12.99-19.99万元

从上市之初开始,马自达官方就给CX-30赋予了一个定位,叫做“跑旅SUV”。不难理解,马自达想赋予这款车不俗操控乐趣的同时,还要有像旅行车般的实用性。说直白一点,CX-30其实就是昂克赛拉的跨界版。

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02N·m,如果只看参数的话似乎表现平平,并无太大优势。但马自达的车神奇的地方就在这,只有当你亲自开上它相处一会,才会发现它的好,配合手感不俗的手动变速箱,那种人马合一的灵动感,并非三言两语所能意会。这种评价几乎适用于马自达旗下的所有车型。

至于乘坐表现则不是马自达的强项,座椅偏硬且后排空间偏小,腿部空间局促。不过这或许不是CX-30的问题,选择马自达车型的消费者一般都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用车需求,CX-30只是精准地迎合了这部分买家的需求,仅此而已。

名爵5

厂商指导价6.79-9.99万元

如果要追根溯源,名爵的前身是来自英国的MG,其后被南汽集团收购,但南汽集团最终被上汽集团全资收购,MG便成为了现在的名爵。不过这恰恰成为了名爵的争议点所在,因为很多人买MG5是因为喜欢它的“英国血统”,但实际上当时南汽集团并未买到MG的核心技术和生产线。因此它现在到底算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留给消费者自行评判吧。

毕竟对于男人来说,没有什么能比一台手动挡的车型更有吸引力了,何况它的价格还那么亲民。6.79-9.9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着实非常富有竞争力。毕竟在这个价位区间里,你想买一台天生自带运动底蕴,外形靓丽,内饰新潮的手动挡车型,确实不容易啊。但偏偏MG5就能给你一切所想要的东西,简直就是一台男人的大玩具。

其实时下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之激烈,大家一定都有所感受,合资品牌很多车型售价已经下探到了10万元以内,竞争简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但是MG5走的路子和其它车型不一样。你主打舒适,居家,实用?我就在这个基础上增加运动特质,还附赠手动挡哦!差异化的竞争让MG5确实吃到了甜头,怎么样。屏幕前的年轻人们,这台车能够打动你的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