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度鼻炎患者亲测,智己L7新车没有味道

2022年07月10日 20:29: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才你也说了,坐进来以后,觉得一点味道都没有。再告诉你一个秘密,这辆车其实昨天才从工厂发运到这里,今天撕的膜,是不是没想到?”7月6日,记者参加了智己L7的净味高定座舱分享会,感受了斩获“中汽研CN95清新空气座舱测试”唯一满分成绩的智己L7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执着追求。

怎么做到环保无异味?

作为重度鼻炎患者,记者对于空气质量非常敏感,稍有不适就会喷嚏不断。每次进行新车试驾,记者坐进车内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但这次坐进智己L7后,记者并没有以往那种赶紧按下车窗升降按钮的“条件反射”,反而先听了一曲《加州旅馆》,直到工作人员介绍车内空气质量时才意识到,这辆车真的没有异味。

原来,在设计之初,智己团队就意识到了车内空气质量对于驾乘人员的重要性,提出了车辆出厂即要拥有相当于同级别车辆使用180天以上的车内空气质量水平的要求。

那么,要怎么样才能达到这个要求?智己给出了两个步骤的方法:第一种是从原材料入手,采购环保材料;第二种就是在此基础上,采用除味工艺。

先来说说原材料。智己L7在采购零部件的时候,就会进行严格管控。在分享会上,智己展示了塑料粒子、胶水等一系列原材料。记者在现场进行了对比,发现友商的原材料明显带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而智己L7基本上没有。据介绍,智己L7的内饰塑料原材料均采用国际顶级供应商专属定制的超低异味PP基料,每一个部件都经过原材料粒子处理、零部件烘烤祛味、真皮原料水洗散味等一系列工艺处理,在新车制造前期就保证把新车气味影响降到最低。

“净味工坊”是什么?

采购环保的原材料,其他厂商也能做到,为什么智己L7的新车能做得如此出色?这要归功于智己汽车首创的“净味工坊”。

智己汽车认为,环保的材料也难免会有异味,只有进行通风除味才能尽快祛除包括甲醛在内的一系列有害物质,并散除异味。为此,智己在生产制造车间旁搭建了一个上万平方米的前置散味车间。新车中一些可能产生异味或者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零部件,会在这里进行7*24小时通风散味除醛。高效的换气新风系统设计,使得每20分钟即可置换整个厂内空气。配合无死角水基清洗除醛工序,确保零部件放置7至10天后,能以无害、无异味的纯净状态装车。

就在记者体验智己L7的前一天,智己L7获得了由中汽研(天津)认证的CN95清新空气座舱测评证书,这充分证明了“净味工坊”的有效性。新车将“五苯三醛”全部降低至国标限值的1/10,以唯一满分成绩树立全新行业标杆。其中,丙烯醛、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五项指标控制在远低于仪器可检测浓度范围,将行业公认的对人体危害较大的甲醛、乙醛指标首次降低至国标限值的1/10。

车内空气质量有人在意?

很多人会在装修时挑选最环保的材料,装修后再进行数月的开窗通风和全屋除醛来保障家人健康。但汽车不一样,绝大多数消费者买回家后就开始使用,可是通常需要长达几个月,甚至半年的通风除味问题始终困扰着车主。根据J.D.Power发布的数据,“车内有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车主在提车后一年内最大的抱怨。

但是,现在智己汽车用前所未有的业界新标准打破了这个行业痛点。智己L7首批车主SuJoe在社区分享提车经历时就表示:“作为奶爸,绝对把净味工坊放在第一位。提车当天下午,我就带着小朋友前往迪士尼小镇,单程接近一个小时,并且因为下雨,全程窗户全关,但完全没有恶心的味道和不适的感觉,神奇!”

“消费者从坐进车内的第一刻起,每一次呼吸都安全,交付即享健康好空气。”对于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的这一席话,我以一个多年鼻炎患者的亲身体验来看,智己L7真的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