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等13家车企上涨,仅上汽通用等下滑,6月车企销量榜解析

2022年07月11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2年6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一扫之前的阴霾,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高速增长态势。这一点,我们从2022年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大多数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就能看出来。

一汽大众

众所周知,2022年5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仅有比亚迪汽车、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等3家车企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其余12家车企均同比下滑。

与5月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2年6月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仅有2家车企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其余13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零售销量为90031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9名。

6月车企零售销量榜(右)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21%。在2022年6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上汽通用是唯一一家销量呈现下滑趋势的车企。

值得欣慰的是,相比2022年5月份,上汽通用的销量还是实现了较高幅度的环比增长态势。这一点,值得肯定。

2022年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13家的车企销量均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其中,特斯拉中国、比亚迪汽车、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整体表现较为出彩。

上汽通用

其中,特斯拉中国的同比增长幅度最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年6月份,特斯拉中国单月零售销量为77938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10名。

相比去年同期,特斯拉中国的零售销量上涨了177%。在2022年6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特斯拉中国是当之无愧的领涨车企。

2022年6月份,一汽大众的销量继续一家独霸,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一汽大众单月零售销量为210175台,遥遥领先。

特斯拉

2022年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自主、日系车企上榜数量较高,美系车企和德系车企上榜数量比较低。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有6家车企进入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前15名,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

其中,比亚迪汽车单月零售销量为132553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2名。在自主车企中,比亚迪依然位居销量第1名。

比亚迪

2022年6月份,有5家日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东风本田

至于美系车企,则有上汽通用和特斯拉中国两家车企,进入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上汽通用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2022年6月份,有2家德系车企进入了当月车企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虽然数量较少,但是这2家车企均表现比较强势。

凌放

与2022年5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相比,6月份上榜车企有所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华晨宝马进入当月车企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

但是,2022年6月份,华晨宝马则落榜。与之相反,5月份东风本田落榜,但是6月份东风本田则回到了榜单。

华晨宝马5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