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破40万,空间灵活配置丰富的MIFA 9值得买吗?

2022年07月11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别说MPV扎堆,就连电动MPV今年的选择也是蛮丰富的。比如关注度比较高的梦想家和腾势D9,以及6月29日上市的,上汽大通全新新能源序列MIFA的首款车型——MAXUS MIFA 9,后面紧接着还有荣威iMAX8 EV,极氪002等等,那么MIFA 9能突出重围吗?

MIFA 9推出了7款车型供选,三款六座,四款七座,售价区间是27.99-41.99万元。虽然入门门槛比不上梦想家和腾势D9,但顶配车型价格已经突破40万,难免会被扣上“贵了”的帽子。单看价格就说话,太片面,看看产品本身值不值。

外观个性大气,尾灯是亮点

比起梦想家和腾势D9,MIFA 9反而更简洁一些,采用了常见的封闭式格栅,再搭配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LED日行灯,营造出了一点未来感。

下方的“假”大嘴视觉冲击蛮强,加上前唇部分的一点镀铬装饰,车头既简洁又有MPV该有的稳重,不算特别抢眼,但个性十足。

侧面来说,MPV的厚重感是到位的,线条比较平直硬朗,整体也偏简洁,不过细节上,车窗部分用到了不规则的镀铬饰条,还在侧裙部分加入了镀铬呼应,豪华和个性感是不错的,而且后车窗采用了隐私玻璃,这些小心思也到位。

新车并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而是比较传统的形式,配备了侧滑门和无钥匙进入。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跟梦想家不相上下,毕竟是首款豪华纯电全尺寸MPV。

尾部来说,更为简洁,最抢眼的,是贯穿式的尾灯下方融入了Y字型的分叉,且延伸比较夸张,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

总体来说,MPV的造型空间也不算大,MIFA 9比较中规中矩,不算特别跳脱,但有个性。

内部科技舒适,大联屏是亮点

内饰比较接地气,新车采用了10.25英寸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的超大联屏设计,时下流行。

再加上副驾还有一个3英寸的imon屏,比起岚图梦想家中间嵌入的氛围灯,视觉上要和谐很多,这样一来,车内的简洁感和科技感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操作是流畅的,交互感很好,上汽大通是舍得花钱的。不过像HUD宽幅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友道智途提供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中高配车型上也配备了。

座椅方面,我们实拍的车型是森林7座版,二排采用了独立座椅,可电动调节靠背、腿托,包括前后移动,此外,前后排的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也在线。

比较想点赞的是,即便是第三排座椅,座椅的填充也很厚实,而且座椅可前后滑动,空间灵活多变,舒适感拉满,比梦想家适合家用。

实话说,看内饰设计、以及前排细节的用料,能感受得到,上汽大通是用心了的,很厚道,这个价位来说,豪华感营造是不错的。

综合实力与价格比较匹配

新车搭载的是90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采用的是单电机,电机最大功率是180kW,最大扭矩是350N·m,其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提供了快充,30分钟即可将电量充到80%。这样的数据不算特别突出,但从实用性上来说,这台车完全够用了,尤其是面对MPV燃油车,这台车的性价比是明显的。

综合来看,颜值、科技、配置丰富程度、实用性等等,这台车都对得起它的价格,那么大家低估它的原因主要就在品牌力了。

其实在MPV领域,上汽大通在亲民的市场是有阵地的,贡献比较大的G50、G10等,不过冲击高端市场,还需要一些基础。从目前MIFA 9的产品力来看,价格是比较匹配的,至少比加价的赛那要值得。

当然了,现在市场上的选择比较多,MIFA 9的产品力如果被发现被认可,突出重围还是有希望的,至于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