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汽车厂商销量排行,上汽通用跌幅最大!

2022年07月11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在向新能源化转型过渡的这个阶段过程当中,各个汽车企业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所以我们通过这个榜单来看一看各个汽车企业上半年表现到底怎么样?

【1】上汽通用跌幅最大

首先我们看跌幅最大的汽车品牌是上汽通用,1~6月份的销量为468,246辆,同比下滑33.1%。上汽通用作为老牌的合资品牌。目前在新能源化的转型过程当中,还没有拿出特别亮眼的成绩,也没有销量特别好的新能源汽车。

除了上汽通用跌幅超过30%以外,其他的汽车品牌销量也有下滑,但是跌幅都没有超过30%。上汽大众跌幅27.3%,销量为533,012辆。东风本田跌幅22.3%,销量为328,024辆。东风日产跌幅21.9%,销量为444,705辆。

以上都是汽车品牌当中跌幅比较大的,通过榜单来看,能够发现跌幅比较大的品牌都是合资品牌,而自主品牌的跌幅反而比较小。

【2】比亚迪成为最大赢家

在这个榜单上,比亚迪成为最大赢家,2022年1~6月份的销量为638,454辆,同比增长168%。是所有的汽车品牌当中增幅最大的。而且上半年的销量就超越了去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据悉,目前比亚迪汽车已经完全停止生产纯燃油车,依靠插电混动和纯电动汽车能够取得这么好的销量,实属罕见。比亚迪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一个燃油车品牌,完成了彻底新能源化转型的。

除了比亚迪之外,增幅最明显的是奇瑞汽车同比增长14.9%,销量为301,773辆。而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也是同比出现了一些下滑,但是下滑幅度并不明显,我认为这些品牌在下半年销量还会有增长的潜力。

总结一下,这个榜单。2022年全国销量前15名的品牌。其中有6个是自主品牌,其他9个是合资品牌。而且在与合资品牌的较量当中,自主品牌车型的销量下滑并没有那么明显。

因此今后在新能源化时代到来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将会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