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最高续航超700km,能比理想ONE更好卖?

2022年07月11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期,增程模式是目前最适合的新能源车模式这段发言引起了众多议论,充电桩的完善与普及还需要时间不无道理。而且最近的新车理想L9以及问界M7都采用的是增程式,好像新能源SUV,大多在往这个方向发展。不过小鹏旗下的纯电中大型SUV——G9也凭借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的补能效率让大家看到与众不同的产品。最近随着续航信息的曝光,可见小鹏G9真的要来了。那么这款被称为50万以内最好SUV的小鹏G9到底值不值得买,又适合谁买呢?

外观比同级新能源SUV都年轻?

小鹏G9目前是小鹏汽车的旗舰产品,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它依旧沿用了小鹏汽车经典的X Robot Face,标志性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配上封闭式前脸,同样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不过乍一看有些神似小鹏P7, 倒有些像是加大加高版的小鹏P7

而同级别的理想ONE以及问界M7都采用的是增程式动力,在大面积中网的营造下,多少带点燃油车的视觉效果。不过或许也正是这样的设计风格,让它们更符合多数家庭用户的审美。而小鹏G9的设计则更偏向新能源车的感觉,封闭式前脸的设计思路让它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先出5座,不跟理想ONE正面刚?

小鹏G9的车身在同级别中不算很长,甚至还不到4.9米,但轴距长度倒是快接近3米了。相较于一直以大空间奶爸车著称的理想ONE,它的车身长度为5030mm,但轴距长度比小鹏G9略短一些为2935mm。而问界M7虽然车身长度同样超过5米,但实际上轴距长度2820mm,和小鹏G9存在不小的差距。光是轴距长度就有不少优势,再加上五座布局,想必小鹏G9的空间表现更比理想ONE以及问界M7更加出色。

作为一款6座奶爸车,理想ONE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不错的认可,我们当然不能否定6座这一布局为它带来的积极作用。而小鹏G9这次率先推出的则是五座版本,从参数上来看,这个尺寸也足以应付绝大多数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与此同时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新势力在底盘悬架这块也非常的“内卷”,像理想ONE不仅标配空气悬架还自带了软硬调节功能,在30万价位的SUV上其实这项配置并不常见,这也是理想ONE的卖点之一。另外还有极氪001、岚图FREE同样在部分车型上给到了这一配置。而小鹏G9作为小鹏的旗舰车型,则是用上了智能双腔空悬,它能够通过感知硬件主动识别并判断路况,从而主动调节悬挂。至于未来能给乘驾体验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值得我们期待,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项配置是需要花钱选装的。

不止有智能座舱,还有自动驾驶?

小鹏G9的内部这次用上了和理想ONE较为类似的大连屏设计,只不过相较于理想ONE,小鹏G9的方向盘采用平底结构,驾驶员前方的那块全液晶仪表尺寸也要小上一些。就视觉效果来说实际上这些新势力的表现都还不错,再加上用料方面都比较厚道,通常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挺好。

不过小鹏汽车的卖点并不是在内饰以及用料方面,这次小鹏G9同样在智能化方面有了新的惊喜。对于多数小鹏P7的车主而言,人机交互好用或许是它能带给大家最直观的感受。而小鹏G9在采用更领先的电气架构后,据悉车机不仅响应速度更快,甚至能够无需唤醒词下达操作。这一方面,最近才正式上市的问界M7同样给到大家不错的体验感。在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的加持下,问界M7这套车机能够实现连续对话、一句话多指令的语音同样毫不含糊。

(图为问界M7内饰)

而小鹏G9在拥有智能座舱之外,自动驾驶能力也有了相应提升。升级成XPILOT 4.0系统的小鹏G9还配备了双激光雷达、双Orin芯片,相信能带来能比小鹏P7更加出色的体验感。而不管是理想ONE还是问界M7,它们在这一方面足以实现最基本的车道保持功能等L2级辅助驾驶功能,但相较于小鹏G9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还得等,但续航里程最高能超700km

至于动力方面,小鹏G9申报信息显示它将配备最大功率为238马力和313马力电动机。对比理想ONE的双电机版,这个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而大家翘首以盼的续航方面,小鹏G9将会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可选,其中单电机版续航为702km,双电机版续航为650km。可以看到,即便是续航较短的双电机版,续航里程也算得上中上水平。对比同样是纯电SUV的特斯拉Model Y以及比亚迪唐EV,这个续航水平都算得上出色。

另外作为旗下首款搭载800V碳化硅高压超充平台的车型,小鹏G9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的补能效率,如此一来能够较大缓解大家的续航焦虑问题。但是,目前800V超充基础设施还处在起步阶段,所以近期大概率还是无法实现如此快的补能效率。

总结

可以看到小鹏G9和其它品牌的新能源奶爸车还是存在不少差距的,起码在外观、智能化方面有非常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可以说它在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化方面的需求之外,同样兼具家用特色。在50万以内价格中的SUV,小鹏G9依旧保持了强烈的小鹏特色,它为对小鹏这个品牌有好感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加智能、更具家用特点的选择。至于后期市场表现如何,和它的价格以及实际产品质量分不开。但从目前的账面数据来说,还是很值得愿意尝鲜新能源SUV的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