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隐蔽”的功能!很多人车子开到报废也不知道

2022年07月11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喜欢车的人,在买车之后会进行仔细研究。在汽车的设计上,有一些非常巧妙的设计,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价值,也很隐蔽,其实作用很大。下面几个小设(技)计(巧),与安全有很大关系,而且很多车主都不知道,甚至直到车子开到报废都不知道,与大家分享一下!

1、侧向光晃眼怎么办?

遮阳板左右侧转即可

当我们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几乎所有车主都知道上下调节遮阳板来减弱刺眼的光线,但对于从车辆两侧照射进来的刺眼阳光,对于遮阳板可以左右向侧面转动却鲜有人知。此处特别提醒车主,面对晃眼的侧向光,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旋转至侧面来遮挡哦~

2、熄火后车窗没升起来怎么办?

长按锁车键就可解决

车辆熄火后才发现四个车窗和天窗都没关闭,此时粗心的车主只好重新打火后关闭车窗。其实大可不必周折,车主只要长按锁车键几秒钟,四门车窗就会自动升起,天窗也会自动关闭;相反,长按解锁键几秒钟,车窗会自动降下,天窗也随之打开。

3、后车远光灯眩晕怎么办?

后视镜调至防炫目模式

夜间行车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被后车远光灯照的眼睛眩晕,而绝大多数车主往往不知道后视镜也可调至防眩目模式,当然手动防眩目后视镜是绝大多数车型都有的。车主如果夜间行车遭遇后车远光灯,可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小翻板,调整后视镜角度至出现防炫目效果,即可分分钟告别眩晕~

4、开车想喝点冰镇饮料怎么办?

手套箱变身“简易冰箱”

开车时想喝点冰镇饮料,除了花几百或者上千元买个体积不小的车载冰箱之外,把瓶装水或罐装饮料放入手套箱内部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处,也可喝上冰镇饮料。不过小编提醒,车主要确保出风口开关处于“ON”状态,约半小时后即可。

5、车门、车窗、天窗被挡住怎么逃生?

后备箱也是逃生舱

当车祸发生时,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车内人员迅速逃到车外来,除了车门、车窗、天窗这些逃生通道,后备箱也是关键的逃生舱。车主可利用后备厢逃生,车内人员首先要放倒后排座椅,再使用紧急逃生拉环或手动开关开启后备箱才能顺利逃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