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途昂X官图曝光,车长超4.9米,搭三种动力,颜值拉胯吗?

2022年07月11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作为市场大战资深参与者,大众汽车旗下拥有着丰富产品线。朗逸、宝来都能交出月销近三万辆表现,探岳与途观L也有着稳定发挥。日前,新款途昂X官图曝光,引发多方热议。该车将作为该系列中期改款车型投身销量大战,有望在2022成都车展首发亮相,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款途昂X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轿跑风格,既保留途昂系列肌肉感,同时也充满运动气息,整体观感更为年轻动感。不过其前脸部分一看就“很大众”,还是未能走出家族理念的束缚。亮黑色格栅算是一大亮点,还将两侧分体式LED大灯组巧妙相连,提升视觉延伸性。而中间大众LOGO支持点亮效果,辨识度进一步提升。下包围为黑色镂空式结构,配合“C”字型进气口,层次感很是突出。

新款途昂X侧面则是充满肌肉感,贯穿式腰线在后轮眉上方有着明显上扬,配合车顶部分俯冲姿态,攻击性有所提升。行李架既能扩展储物能力,同时也展现越野属性。亮黑色轮毂尺寸可观,车窗周边也以黑色材质点缀,加之红色刹车卡钳,个性化元素得以展现。尾部固定式尾翼强化运动气息,贯穿式尾灯组不仅灯罩以熏黑手法处理,内嵌光源也呈现点阵式排列。

(现款车型)

新款途昂X内饰部分还处于保密阶段,但预计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应该还是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有望加大,车机系统功能性会更为丰富。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充满强烈大众家族风格,不会有太大变动。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感受不错,其或许会将传统换挡杆升级为拨杆式电子换挡,科技感更强。

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款途昂X长宽高分别是4917/1989/1729mm,轴距达到2980mm。该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在内部空间上很是宽裕,可以为各个座位预留出可观活动范围。其预计还是推出五座版本,储物能力也不必担心。

动力方面,新款途昂X预计还是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与137kW。其还会提供2.5T V6版本,最大功率提升至220kW,在性能输出上更为充沛强劲。传动方面,新车应该还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比较成熟,品控上也十分可靠。大部分车型都会支持四驱系统,在复杂路况下具备更强通行性。

总结

整体来看,新款途昂X在外观设计上力求突破,个性化元素较之现款车型更为丰富,但其还是没有走出大众“套娃”禁锢,很难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空间上表现不错,内饰配置估计也不会让人失望。其动力系统虽然提供三种选择,但毕竟当下新能源大潮汹涌而至,如果不能推出插混版或者混动版,其竞争力还是较为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