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个省心!2.0自吸+AT,12万入手稳健SUV

2022年07月1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电气化产品大行其道,涡轮增压遍布行业,这个时代留 在我们身边的自吸车真的不多了,也就是像法拉利和兰 博基尼等旗舰跑车还在为了纯粹的驾驶体验在沿用大排 量多缸自吸发动机。而到了售价亲民的民用市场,发动 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涡轮加持,或者有电机辅助。

从日常用车的角度来说,发动机所附加的物件多了,故 障的概率自然变大,如果要求稳且经济的话,一套自吸 发动机配上CVT/AT变速箱算是经济耐用的选择,其实这种 配备的车型已然不多,以下三款10万级的SUV算是少 有的选择。

# 丰田 · 锋兰达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58-16.98W

终端售价:11.98-16.38W

尺寸:4485x1825x1620mm

发动机:2.0L 171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

轴距:2640mm

车主真实油耗:7.0L/100KM

锋兰达的出现是丰田在15万级领域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毕竟在之前丰田是没有一款能够与本田缤智抗衡的选手,雅力士车系已经车老珠黄。所以基于卡罗拉车系打造的锋兰达就应运而生。至于动力系统,丰田并没有选用之前的1.2T和现在的1.5L三缸发动机,反而则是选用了在更加高端车型上使用的2.0L自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能模拟10个档位的CVT变速箱,这个组合在亚洲狮上也曾搭载,从账面数据上也和雷克萨斯ES200的动力组合相似。

但是对于整备质量在1.4吨左右的锋兰达来说,这个动力完全是满足家用,并且也能做到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这套动力组合还兼具了稳定。所以对于求稳的用车需求来说是值得考虑的。对于空间而言,锋兰达2670mm的数据还是能勉强达到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平,但相比雷凌/卡罗拉而言几乎不变的内饰设计,对于追求时尚感的用车家庭来说估计是个障碍。

# 日产 · 逍客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49-18.89W

终端售价:13.89-17.29W

尺寸:4401x1837x1593mm

发动机:2.0L 151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

轴距:2646mm

日产大部分产品序列里,自吸发动机配万年CVT依旧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但这个时代估计会过去了。在奇骏采用1.5T三缸机之后,新款逍客也将采用1.3T四缸发动机。虽说现款逍客产品力已经不能跟主流车型相比,但是历经多年整体品控也在消费者的掌控之中,有了众多车主做参考,这款车型的毛病都是可预见的,CVT变速箱也没有那么不堪一击,只不过就是有一个冷保护的问题,只要不频繁暴力驾驶出现问题的概率还是挺小。

在产品末期,现款逍客终端也有2W左右的优惠,对于想寻求一款相对来说省油,稳定的日系SUV的消费者来说,这算是一个合适的购车机会。并且逍客还继承了日产大沙发厂的风骨,整体内装谈不上潮流,但是每个座椅的柔软度还是在线,但新时代的奇骏貌似丢失掉了这一份传统,所以这也是现款逍客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 现代 · iX35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98-13.98W

终端售价:11.58-12.58W

尺寸:4500*1850*1715mm

发动机:2.0L 160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

轴距:2640mm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ix35可谓全是啥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十年前韩系发力时,ix35算是现代家族里的一员猛将,月销过万算是基本操作,势头直逼日系老哥。现如今你瞧它那个落魄样儿,中国爸爸稍微咳嗽一声它都害怕,现在把家族新的好的全往国内送,但国产起来了也没它啥事了。不过对于ix35这款车型来说懂哥倒是值得推荐,因为整个车型平台多年较为稳固,2.0L+6AT的动力组合更添保障。

真实驾驶感受上ix35没有我们对韩系车认知中的「底盘薄、车架散」,驾驶感受还是展现了合资大厂所具备的底蕴,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悬架设定上还是较为良心;虽说从配置上没法和同价位拼,但是实用性配置在入门版上还是下放得很到位,刹车辅助、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系统等多项配置这些配置都是标配,对于家用来说完全足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