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硬核竞争力,极氪以优势基因进化高端智能

2022年07月1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关于人类的起源,在学术内一直存在两种分歧。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来看,生物是逐渐改变的。自然界许多事物要历经很多年,才会实现连续、平滑、运动的渐变过程。不过,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末的混沌理论(ChaosTheory)突变理论则认为还有一种由渐变、量变而发展的进化,那就是“突变现象”。

如果将达尔文的进化论结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那我们就可以同时看到渐变与突变的两种现象。比如在5年之前,中国传统汽车产业发展就是一种渐变过程,不过此后尤其是近两年,随着汽车新四化趋势加快,中国汽车产业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汽车时代转型,可谓是一日千里的“突变”。而在这种产业变革过程中,科技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关键作用。

今日(7月11日),在极氪进化日上,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通过线上直播向全国消费者展示极氪带来极其震撼的黑科技,即智能驱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三位一体的全面进化。

打造硬核高端智能

“最高深的科技看不见”正如安聪慧所言:看不到的成果,源于极氪随智能化的思考,以智能驱动实现进化。

作为全新智能驱动系统,此次极氪带来的智能进化科技,有着多项第一的标签:比如第一个专为纯电高性能打造,第一个将智能科技系统性应用在纯电驾控全部领域。

而纯电高性能不断进化后,还带来全球量产首发黑科技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拥有零百加速3.8s,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50km以及拥有3种驱动模式。其中专为智能电动车全新研发智能防滑dTCS分布式牵引力控制系统,从车轮打滑到实现响应循环仅需6秒,比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快10倍。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还推出了基于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据了解,目前属于行业顶级科技的8155计算平台,最多支持6个摄像头、连接4块2K屏,支持Wi-Fi6、5G、蓝牙5.0等等,全面实现多维度的智能运算。

在解读完产品后,安聪慧还公布了大家最关心的售价。而这款极氪推出的同时满足「澎湃性能」和「续航里程」双重需求的极氪001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官方指导价仅34.9万元起。这也就意味着,在30万元级别的极氪产品上就能享受到其它品牌40万元级以上豪华车才有的智能科技,对于消费者来说简直太超值了。

加速高端基因进化

在《车壹圈》看来:纵观当下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布局,并不是极氪一家独大。而面对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压力,极氪表现出来的魄力却很抢眼。那么是谁给了它勇气呢?

经过相关信息解读,我们不难发现,如今极氪品牌在产品布局上,有着非常清晰的路线图:比如既有定位高端豪华汽车的"Z"产品线,又有定位中级或者中大级车产品线,同时还有主打未来出行产品。由此形成非常丰富的细分市场产品,对该品牌布局高端智能产品,进行了有效而精准的落地。

不过,针对高端豪华车型市场,当其它品牌枕戈待旦之时,极氪又如何克敌制胜呢?显而易见,除了在外观设计、续航、操控、舒适性等方面更胜一筹外,还要有硬核技术,就此与竞品拉开距离,形成产品差异化优势。

此外,《车壹圈》还有一个观点,那就是如果极氪仅仅是针对某一款车型的进化,那么就太小瞧这个品牌了。因为,极氪最终目的应该是以硬核技术打造高端智能产品基因,并形成强大的产品竞争力,由此实现其它车企可能要花很多年也未必能完成的高端智能IP进化。

那么另外一个问题也来了:在为消费者提供超值的产品价值上,极氪有什么优势?这对于极氪来说,也不是什么痛点。

不得不说,吉利既有传统车企在产品性能以及稳定性、制造工艺等优势,又有包括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智能网联以及智能驾驶等智能技术开发构架、平台资源,在实现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打造上,可以说水到渠成。

因此,极氪才有信心计划每年会推出一到两款全新产品,并预计到2025年,通过三大产品矩阵将销量夯实到65万辆。如果换成另外一家品牌,谁又会有这样的自信呢?

渐变突变双线作战

产品锁定高端细分车型,技术加速迭代进阶,而在营销上,极氪又循循渐进步步为营。因此,在《车壹圈》看来,极氪在高端智能新能源领域,充分发挥了渐变与突变的双线作战优势。

就在7月8日,全国第三家、华西地区首家的极氪中心在成都太古里正式开业,标志着极氪用户服务体系的全新拓展,为消费者带来更现代、更潮流以及更具科技感的体验生活。

虽然出身于一家传统造车企业,但极氪的做事方式给人的感觉就是造车新势力创新思维,而这一点除了表现在产品上,在用户生态共创上,也尤为明显。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极氪在全国主要城市门店网络共计133家,在不同城市中为用户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分享欢乐的空间,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智能、高效、全面的尊崇专属用车服务体验。

此外,极氪还在全国布局充电站。截至今年上半年,自建充电站已布局全国52个城市共342站(不含专用场站),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29个城市34万个充电终端。

正因为在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等环节的全面发力,在极氪首款量产车极氪 001推出217天实现交付超过2万辆,终端订单异常火爆,成为一款现象级高端车型。

在极氪进化日上,安聪慧还表示:极氪将为所有已交付、已下定未交付用户进行8155计算平台的免费升级。同时,从7月11日起,8155将成为极氪001的全系标配,且各版型售价不变。

在《车壹圈》看来:极氪在为大家带来全新科技体验同时,也以领先科技验证了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一场“突变”。产品迭代进阶过程中,极氪也实现了高端智能领域领跑。在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极氪全面进化以及更多高尖端技术赋能,极氪势必会迎来高端智能领域的全面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