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物业人员背卖车KPI 恒大造车一招妙过一招

2022年07月12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预售惊现“公证处”之后,恒驰卖车又现奇招。

据报道,日前恒大物业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派发了恒驰5销售考核任务,具体考核任务由各大区域细分到每个项目,具体销售考核指标将根据小区业主数量决定。

负责小区绿化、清洁,做着房屋租赁、装修生意的恒大物业人员,如今又迎来新的职能——卖车。从预售设立公证处,做出提车15天可退的承诺,再到让恒大物业帮忙卖车,恒大造车的妙招可谓一个接一个。

显然,为了卖车,恒大已经绞尽脑汁,不过这些招数虽然有些雷人,但仔细一想也并不令人意外。

招招雷人,招招可以预见

经历了不断的质疑,恒大汽车造的车终于摆上了货架,售价17.9万的“有史以来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恒驰5展开了预售。在这场预售中,前1万名下定(订金1000元)客户可以享受“提车后15天内退车退款、提车后三年内可6折回购”,其甚至还在宣传海报中提出“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并一同附上了公证处相关账号及信息。

恐怕卖车还要用到“公证处”的,从古至今也就恒驰一家了,但仔细想想,或许即便是恒大自己,也清楚意识到了目前财务与信任的双重危机,毕竟过去一段时间里,恒大系企业的危机已经人尽皆知,烂尾中的房产也让市场对其难以信任。

至于恒大物业帮忙卖车这件事,更加不令人意外。也许已经有人忘记了,彼时还没有陷入危机的恒大,曾豪情万丈成立了恒大房车宝集团,而其旗下的房车宝平台,将致力于打造商品住宅、新能源汽车“全渠道”交易的科技平台。显然,即便房车宝已经销声匿迹,但结合房地产业务进行汽车销售的理念已经在恒大汽车心中生根发芽。

或许,如果恒大集团如今还有新房销售的业务,卖恒驰5的KPI也将降临到房产销售人员头上。

车不寒碜 恒大能否打响头炮?

如果仅仅从目前的资料看,17.9万的恒驰5确有“有史以来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的意味。602公里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宁德时代72.8度的磷酸铁锂电池;定位紧凑型尺寸却接近中型车的车身;环抱式的3D曲面三联屏+高通8155定级车规芯片;19项辅助驾驶功能……这些设定,放在一辆17.9万的电动汽车上,如果抛开品牌不谈,确实有望称得上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

但恒大造车能否打响头炮却并非仅仅取决于车型是否出色。事实上,在预售之前,恒驰就已经开始在销售方面疯狂布局,目前恒驰品牌筹建的首批展示体验中心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落地,甚至有着网约车业务的恒驰国瑞新能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也早已经于4月20日成立。上千个恒大社区,1200余万业主所代表的潜在客户也随着恒大物业的销售任务正在被挖掘出来。

显然,在销售渠道上的布局,已经证明了恒大汽车打响头炮的决心。但正如恒大自身意识到的问题一般,市场对于恒驰的信任未必很强,毕竟全国各地烂尾中的恒大房产不在少数,且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也已经停牌许久,还有悬在中国恒大头上的“重组”,这些都不可避免的影响着市场对于恒驰的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也许我们没有意识到,恒驰5还没有正式实现量产,在6月22日爽约之后,这款车的量产时间已经延迟到了9月。

当然,在恒驰5的预售中,我们也看到了恒大的进步,按照计划,恒驰5已经开启预售,8月1日起接受认购,10月开启交付,明年一季度完成一万辆交付目标。季度仅万辆的交付目标比起“2025年产销量达到100万辆,2035年达到500万辆”的目标显然更加务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