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奥迪A4最新谍照,蜂窝格栅越造越小,内饰大屏更像新势力

2022年07月12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从去年1月底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市,到今年5月份粤港澳车展的全新一代宝马7系亮相,面对新能源时代的冲击,豪华品牌也逐渐内卷了起来。显然,旗舰车型的设计亮点,不仅代表着品牌的发展方向,还有望下探至中低端车型,例如全新奔驰C级宝马i3,均带来了不少惊喜。

相较而言,同样身处豪华中型轿车市场的奥迪A4L,多少有些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全新一代奥迪A8迟迟没有音讯,也令奥迪下一个时代的设计显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近日有媒体曝光全新奥迪A4的海外路试谍照,虽说全新奥迪A8仍保留悬念,但从谍照信息来看,全新奥迪A4还是吊足了不少人的胃口。

就前脸而言,全新奥迪A4保留了家族式的六边形前脸,搭配上口径更大的蜂窝状熏黑格栅,能够有效增强整车的运动气息,但中网整体尺寸,较现款车型有所减小。另外,大灯造型较现款更加修长,且引擎盖边缘与大灯之间有着较大留白,这可能是为了留下一定的缓冲距离,从而应对最新的行人保护法规。

至于侧面,新车谍照的包裹较为厚实,很难看出车身细节,并且因为是旅行版,整体轮廓对于国产版奥迪A4L的参考意义不大。在尾部层面,新车依旧保留双边共双出排气筒设计,但不排除将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背靠着“灯厂出品”的技术加持,辨识度能够得到保证,相信也不会令大家失望。

相较于外观来说,新车的内饰具有不少亮点。内饰的整体布局打破了现有的设计理念,无边框式仪表盘、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颇有几分造车新势力的感觉,能够为车机系统提供更为强大的硬件支持,也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

同时,新车的方向盘更换为类似奥迪A8的四幅式造型;而中控屏下方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常用的空调调节、前后挡风玻璃除雾等功能,大概率将集成至中控屏之中;经典的游艇挡把,如今也变得更加小巧、精致。单从配置实力来看,全新奥迪A4总算跟得上全新C级和宝马i3的脚步,至于颜值实力如何,需要因人而异。

至于动力层面,全新奥迪A4作为最后一代燃油版车型,未来仍将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动力系统,而为了迎接新能源时代,同时还将提供轻混、插混以及纯电版本车型。据了解,新车将于2023年上市,据此前一汽-大众的产品规划显示,国产版奥迪A4L有望于2025年后搭载1.5T EVO发动机。

结语:“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这句被奥迪品牌沿用50年的品牌Slogan,在此前成为其区别于宝马奔驰的显著标签。不过,就如今的表现来看,奥迪品牌在转型速度和市场反馈层面,似乎并不尽如人意,而明年亮相的全新奥迪A4L能否打破这一桎梏,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