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交付11801台!AION Y 高价值纯电赛道一骑绝尘!

2022年07月12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022年的中国新能源市场,究竟呈现出一个怎样的光景?看着1-6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成绩,达到224.8万辆,同比增长122.5%。回顾整个上半年,广汽埃安不止一次出现在新能源市场销量榜单前列,作为目前发展态势最稳定的新势力品牌,埃安截至6月底,其累计销量就超过了10万辆,达到100,251辆,同比增长134%。

更可喜的是,从最初试探性进军新能源市场,到旗下4款车型全面铺开战局,埃安品牌自带的高价值基因,几乎在整个车市中蔓延了开来。

尤其在核心的汽车市场中,当诸多车企要么选择避开和传统燃油车正面竞争,要么用价格战拉动更多用户,位列国服榜首AION Y,却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实力提高价值,销售均价还破15万元,恰是为所有人带去一个最具参考价值的行业范本。

价值感的塑造,销量高涨的基础

和往年相比,在经历数年的市场翻涌,中国电动车企业从技术研发到整车集成,从认知水平到文化建设,已是今非昔比。

表面上,不停上涨的油价与较高的后期使用成本叠加,让更多的消费者成为了电动车的拥趸。实际上,随着中国的电动车企业彻底将“新四化”的理念吃透,产品本身有内而发的高价值属性,才是市场得以进化的源头所在。

同理,作为其中的佼佼者,AION Y能成功登顶国服榜首,想必也是广大消费者认可其产品力以及品牌价值升维的绝对体现。

都说,AION Y是为潮玩青年量身定制的科技潮品。

一边,前卫的造型外加13种外观色+5款内饰主题的自由搭配,让这些潜在的消费者自感买到的每一辆AION Y都是限量款;另一边,诸如全系标配的IBCM全感知交互系统、智驾护航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同级独有的600公里超长续航和超视距召唤泊车等功能,正中他们下怀。

从供不应求,到以“15万级科技头等舱”的产品口号与新生代消费者产生共鸣,现在的AION Y足以将“产品功能→文化属性→价值观”的进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当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15万以上的价格购买AION Y,其魅力在于,它仅仅是用一款“车”的名义,就为这一代的年轻人,塑造出了一个包含一切新鲜事物的潮流生态圈。

就像此前,结合露营+音乐节+潮流集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AION Y率先开展同期最大规模的露营音乐节,旨在为年轻的用户,打造一个可以解放天性的空间,而眼下,AION Y亦能联合潮玩车主与千万级抖音歌手小阿七,打造毕业神曲《登上榜首的约》,为第一届00后毕业献上祝福的同时,嗨翻全网。

对此,你能说,AION Y的热销,只是偶然吗?

时代的更迭,总是猝不及防。可在00后逐步崛起的今天,传播渠道、用户场景与流行文化的深刻变化,愈发带动着整个消费市场进入自我革新的阶段。意识觉醒的年轻人,几乎将自身强烈的表达欲和掌控欲,全面推行到了各个消费领域。他们其实很清楚,什么样的电动车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

与AION Y双向奔赴,在热爱和潮流中共同成长,看似是埃安在技术沉淀、品牌形象和用户口碑塑造后得来的结果,更关键的却是,通过这一系列的新潮玩法,与年轻人彻底玩在一起的埃安,让AION Y“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品牌基因深入人心之余,从源头为之带去活力和底气。

苹果的乔布斯曾说过,“我们要赞美能‘Think Different’的人。这是苹果做的事,它触及到了苹果公司的灵魂。苹果的核心价值观在于,我们坚信有激情的人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所以,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拥有百变潮颜、智能娱乐大客厅、新潮科技等核心产品优势的AION Y,在进一步改造自己过后,能成为了细分市场销冠,实现月订单破万的里程碑,更是在与燃油车的正面竞争中初战告捷,也就不足为奇了。

往大了说,在细分市场中,当埃安所讲究的科技属性越来越令人“上头”,在AION Y的用户人群中,潮玩青年越来越成为消费主力,背后的逻辑恰恰在证明,埃安这半年的确在用最符合行业节奏、最能贴近潜在用户的决策,迎合着新能源市场的每一寸改变。

高价值AION Y,杀入燃油车腹地

如今,2022年已过半。一时间,中国车市还未从疫情的纷扰中回过神,新能源市场的持续变化仍未停下。“蔚小理”因市场翻腾而剑拔弩张,好不热闹。华为、百度和小米跨界入局便直奔主题,亦令外界哗然一片。

电动化的终点究竟是什么?至今都无从得知。可现实的残酷与真相确实是,燃油车现有的市场空间开始备受挤压。

往上,特斯拉、蔚来们的努力,叠加着华为等新人的疯狂进攻,分裂的豪华车市逼退了太多在局者。退居幕后的讴歌、每况愈下的英菲尼迪捷豹等品牌,就是在现身说法;往下,五菱宏光MINIEV带领着一大批转型制造廉价电动车的中国车企,牢牢把握着10万元以下的新能源市场。

与此同时,因为AION Y此类电动车的存在,原本被燃油车牢牢把控的15万级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分化、解体,乃至重构的新阶段,其底层的逻辑不也在于,前者过硬的产品素质让新生代消费者的内心有所触动吗?直插燃油车腹地,只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并不否认,在这个市场中,消费者为购车所讨论的关注点,始终就局限在可靠性,低油耗等少数几个评价标准上。没人会对于配置的高低、智能化水平的高低,提出过高的要求。一切能保证人们日常出行所需的新车,皆有自己的生存空间。

可时至今日,看着AION Y的交付量,在过去的6月就轻松突破了11801辆,均价越过15万元的大关,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汽车产业的高速转型,AION Y已是燃油车市场的头号劲敌”已不是空谈。

新能源产业发展到最后,就是将燃油车取而代之。有了这样的预判,当所有人都在规避竞争,选择在舒适区发力时,是否就意在表明,敢于独闯虎穴的人可以构建先发优势,为接下来的发展埋下伏笔?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15万级的汽车市场中,当AION Y的销量越来越高,消费者对AION Y的关注点也开始聚焦在其自身在智能化、科技属性之上,或许一切都将如其所愿。

换言之,时代在变,消费者的需求亦会跟着改变。曾经,15万是一道划分汽车消费是否刚需的标线,是大多数消费者坚定拥护那些只讲究实用性的传统燃油车,不得不恪守的底线。现在,随着AION Y持续不断的高价值输出,新生代的消费者开始明白,是时候借埃安的思维重新审视下,“在这一价位里,究竟哪一款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车”。

不出意外,2022年将是中国新能源车市再度实现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在50万以下的全价格带里,中国车企将以全盛状态与固守在中国数十载的外资品牌对战。

现阶段,AION Y销量月月高涨的表现,因埃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所致。未来,得益于AION Y成为第一个在该级市场创下与同价燃油车媲美的销量水平,AION Y或将有了改变这一市场格局的潜力,并以此为整个埃安品牌往后的规模化发展带去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