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奥迪A4内饰曝光!像极了电动车!

2022年07月12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上:下一代A4 Avant谍照 / 下:假想图

今年年初,我们根据全新一代奥迪A4 Avant的路试谍照,对这款尚未发布的新车做了外观方面的大致预判。相较于现款B9代A4来说,新款A4的车身线条和形面都要更加简洁,不同区域之间的过渡也更加平滑,符合未来几年车身造型简约化的设计进程。

下一代A4内饰谍照

时隔半年,全新一代奥迪A4在海外路试时又被人‍拍到了内饰谍照。从照片中不难看出,作为奥迪A4车系的最后一代燃油版车型,这代A4的内饰风格已经全面转向了现在纯电动车的大屏风格。需要注意的是,这套目测由12.3英寸液晶仪表+14英寸中控屏这两块独立矩形大屏作为内饰主视觉的设计手法,在奥迪品牌旗下可是首次应用!这似乎也向我们透露了奥迪在燃油车末期的内饰设计思路,未来A3、A6、Q5、Q7等车型再换代时,或许也会沿用这套由两块独立大屏构成主视觉的内饰风格。我知道一些朋友对大屏内饰十分反感,但对于奥迪A4这种8年一换代的车型而言,在这个时间点恐怕只有采用大屏思路,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被这个汽车逐渐手机化的时代甩开。

相较于宝马的横向贯穿式双联屏、以及奔驰的横向仪表+独立纵向中控,奥迪作为BBA中最后一个将屏幕定为内饰设计主视觉的品牌,它采用了横向仪表+独立横向中控这种有别于奔驰宝马的屏幕排布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做出了差异化。不过,如果将奥迪这套全新内饰混入我国的新势力品牌中,那全新A4也确实少了些奥迪内饰在燃油车时代的辨识度。当然,在驾驶座舱以触控、交互为核心的时代,各家内饰设计差异化的减小也是必然的。所以,目前也只能寄希望于在这张A4内饰谍照中没展示出来的仪表台右侧区域能有些特色了(盲猜大概率会沿用横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来增加品牌辨识度)。

具体细节方面,全新A4的中控区域几乎取消了全部实体按键,功能控制基本都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内。不过中控屏的下方还是为空调控制留出了单独的触控区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使用便利性。

而全新奥迪A4的中央过道区域,则与奥迪的纯电车型Q4 e-tron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手法,左侧为小巧、精致的电子换挡区域,仅需通过手指的拨动就能实现挡位切换。而右侧两个圆形区域的用途目前还不得而知,根据Q4 e-tron来推断,其中一个应该是音频控制区。

奥迪Q4 e-tron方向盘

此外,全新一代A4还采用了和Q4 e-tron相同的方向盘,造型十分个性,并且两侧控制区采用了触控的形式。

A4 e-tron假想图

平台方面,全新一代A4的燃油版将会诞生于MLB Evo纵置发动机平台,而非之前网上传言奥迪为了省成本会将全新A4降至迈腾同款的MQB横置发动机平台。除了内燃机车型外,全新A4车系还将推出一款纯电动A4 e-tron,来与宝马i3、i4轿车竞争。该车将基于奥迪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PE电动平台打造,而非大众的电动平台MEB。

动力方面,根据一汽-大众内部文件显示,全新一代A4L入门版35TFSI车型将采用大众最新的1.5T EA211 EVO发动机,取代现款的2.0T超低功率版本。参数方面,新的1.5T发动机拥有160马力、250N·m,相比现款2.0T超低功率的150马力、270N·m算是互有胜负。

除了入门版换装全新1.5T引擎外,全新A4L依旧会提供2.0T高低功率版本,但会全系换装EA888 Evo4引擎,新发动机的喷油压力从3代的250bar升级到了350bar,效率更高,并且重新设计了GPF结构布置,更不容易出现堵塞等问题。参数方面,新的2.0T发动机将提供231、265马力两个版本,比现款的190、252马力有一定提升。

全新一代A4假想图

此外,全新A4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动力规格与Q5插混版一致,由一台2.0T发动机、一台141马力电动机和一块11.3kWh电池组成,综合输出功率高达362马力,0-100km/h加速或快于5秒。至于车迷期待的全新RS 4,这款车将不同于全新奔驰C63采用2.0T发动机的小型化风格,而是会在2.9L V6双涡轮增压的基础上加入电机,预计输出功率将远超现款的444马力。

可能一些朋友不知道,目前奥迪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都是A4车系贡献的,所以这款车对于奥迪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现今的国内市场,销量持续高涨的宝马3系即将于9月份投产中期改款车型。而奔驰C级也凭借着5万左右的优惠,在6月份创造出了1.8万辆的优异单月销量成绩。那大家在看完全新一代A4披露的部分外观、内饰后,是否对这台设计更年轻的A4充满信心呢?这样的A4在2023年换代后,能否在燃油车末期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呢?一起在评论区讨论讨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