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免费升级8155芯片,极氪给所有汽车厂商带了个好头!

2022年07月12日 15:21: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8155芯片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就连不是很懂车的人也能够脱口而出8155芯片。因为8155芯片是目前车载芯片最高级别的。它采用7纳米工艺制造,具有八个核心,算力为8TOPS(也就是每秒运算8万亿次),可以最多支持6个摄像头,可以连接4块2K屏幕或者3块4K屏幕,支持Wi-Fi6,支持5G,支持蓝牙5.0。

所以随着现在汽车越来越智能,拥有一个高级的芯片,对于今后的持续迭代升级有重要的帮助。

所以目前在中国市场,但凡是高级一些的新能源汽车或者是燃油车都在使用8155芯片。然而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芯片短缺,有一些车型它们上市的时间比较早,在当时还没有这款芯片。也有一些车型是因为初期采购不方便,没有搭载。

所以最近有很多厂商推出了给用户更换8155芯片的服务。比如说蔚来汽车,就给车主提供了升级8155芯片的服务。岚图汽车也给用户提供了类似的服务。但是都是付费升级的,岚图的升级价格是限时4999元,蔚来汽车升级是9600元。价格都不算便宜。

但是近日,极氪汽车宣布给用户免费升级8155芯片,这也是汽车厂商当中第1家提出给用户免费升级最高规格芯片的企业。

其实给用户免费升级芯片,从极氪汽车的角度是赚了的,而且给用户更换芯片,厂商付出的成本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

【1】赢得了好口碑!

免费给用户更换了815芯片,当然是赢得了好口碑。但是众所周知,极氪001这款车型在刚上市的时候,也因为车机系统的问题,饱受诟病,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系统卡顿,延迟。这个问题呢,当然有硬件的问题,也有软件的问题。 如今吉利收购了魅族,又免费给车主更换芯片,我估计这样的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

【2】统一车辆的性能!

如果极氪跟其它品牌一样,选择付费升级。那么肯定有一部分车主是不愿意花这个钱的。而免费升级的话,我相信所有的车主都会积极的响应。

所以通过免费升级这样的措施可以让已经销售出去的汽车全部实现搭载8155。这样的好处是车辆后续持续OTA之后,每一辆车的车机系统都能够达到统一的体验。

而如果是付费升级,大家想一下,有的车主升级,有的车主不升级,那么对于不升级的车主来说,今后如果OTA升级的话,只能是更加卡顿。

【3】旧芯片可以继续使用在低端车型上!

对于吉利来说,给用户更换更高规格的芯片,付出的成本并不高。因为极氪跟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也不太一样。极氪可以借助吉利的售后网络进行芯片更换。这大大降低了更换的成本。其次是更换下来的芯片也可以用在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上。也不至于造成芯片的浪费。

而其他造车新势力公司难就难在,没有覆盖全国的售后网络,更换成本比较高。有些品牌像 蔚来汽车,理想汽车没有丰富的产品线,没有低端车型。所以他们淘汰下来的芯片就只能够低价卖给别人。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极氪能这样做,其他的品牌没有办法这样做。

极氪给其它新势力公司也起了一个好头,那就是今后在给用户更换芯片的时候可以免费。因为随着技术的提升,今后还会有更高规格的芯片问世。如果每一次更新迭代用户都要花钱,那么这个养车成本也太高了。

而只有真正的免费之后,才能让用户真切的感受到这个品牌的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