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和排名变化很大,6月车市畅销车排行分析!

2022年07月12日 15:26:01
分享到:

近日,乘联会出炉了2022年6月车型销量排行榜。与5月份相比,6月车市最大的变化当属同比负增长的车型减少了。当然,这一变化少不了国家和地方消费政策出台的刺激,不论如何,车市局面在6月份出现了良好的转变。

●6月最畅销轿车TOP10分析

与上个月相比,轿车市场的排名变化还是蛮大的。

首先,整体销量数据高了不少。5月份,冠军宏光MINI的销量为29169辆,第十名迈腾的销量为15687辆,前十榜单中仅有五款车销量破2万;而6月份,前十车型的销量均破2万辆,第1-4名则破3万辆,冠军轩逸的销量近4.6万辆。

其次,多款车型的排行发生了变化。卡罗拉冲进了前三,新朗逸和新宝来携手占据了第四和第五,之前冲劲十足的比亚迪秦比亚迪汉都出现了排位下跌,恢复生产的特斯拉又开始发威了,在5月榜单上不见踪影,6月直接又排入了第七位。

最后是中级车代表凯美瑞和雅阁,在5月份位列第九和第十,6月份依然在第九和第十的位置上稳稳地坐着。

 ●6月最畅销SUV TOP10分析

5月份的SUV市场,销量断层比较严重,冠军比亚迪宋月销3.2万辆,而亚军哈弗H6仅销售了1.6万辆,前十中其余车型的销量均在1.1-13万辆左右;6月份,Model Y一举突破了5.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348%,也是此次榜单上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

对于第四名哈弗H6的未来走向,很多人是比较担忧的。作为SUV市场的常青树,哈弗H6已经无法轻易地夺回冠军宝座,而且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在此次前十榜单中,它也是同比下滑最厉害的选手,下滑幅度达到了21.4%,比第十位的XR-V还更多一些。

说到XR-V,眼尖的朋友可能发现了,它和大众探岳都是此次进入排行榜单的新晋选手。其实我们的微信公众后台有很多朋友留言询问探岳,想买却又忧心颗粒捕捉器的问题。如果开车比较细心,也认可官方的升级解决方案,还是有很多人购入这款车的。

 ●6月最畅销MPV TOP10分析

6月份,MPV市场的第1-6名排行与5月份是完全一致的。冠军不必多说,必然是五菱宏光,月销近1.3万辆;其次是别克GL8,是除了五菱宏光外,最后一款月销破万的MPV车型。

赛那的销量应该是很多朋友比较关心的重点。虽然此前的赛那有一点不好的名声,但说实话,它的销量确实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销量从5月的6574辆增长到了7586辆,环比正增长。

MPV排行榜上还有一员新力军,它就是6月15日才上市的五菱佳辰。它是五菱银标旗下首款7座MPV,五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6.88—9.98万元。仅半个月的时间,佳辰的销量已超越传祺M6和大通G50,前途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