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对美警告两天后,普京紧随其后打出一张王牌,泽连斯基防不胜防

2022年07月12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全球目光齐聚俄乌,简单的领土纠纷在美国和北约的煽风点火下逐渐变得错综复杂起来。在此期间,西方阵营和俄罗斯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相继亮出底牌,誓要拼个“弹尽粮绝”。

追根溯源,美国是导致局势恶化的祸乱根源。其动用舆论和制裁两张王牌对俄罗斯实施全方位打压。在舆论方面,美国夸大“威胁论”,制造紧张情绪,逼迫乌克兰和欧洲选边站。在制裁方面,美国借助集团优势,限制俄罗斯外贸,禁止俄罗斯能源出口。中方亮明态度两天后,普京强势回击,欧盟反应令泽连斯基始料未及。

中国亮明立场

2月24日,普京下令出兵后,俄乌冲突迎来了全新的变革。浩浩荡荡的俄军整装待发挺进乌克兰,以摧枯拉朽的姿态痛击乌军,屡战屡胜。在无数次的失败后,乌军丧失了信心,逐渐显露疲态。美国不愿让乌克兰倒下,立即联合盟友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 增强其对抗俄罗斯的信心。数据显示,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超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然而这些援助在双方本质的差距下显得微不足道,乌军溃败已成定局。

3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基斯坦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8次会议指出, 要保障各国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权利,反对政治施压和强迫选边站队。要维护本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发展局面,抵制在亚洲引入阵营对立、制造动荡紧张。亚洲拒绝成为大国博弈的棋盘,亚洲国家也绝不是大国对抗的棋子。

中国的态度彰显着全球人民的意愿,战乱只会带来伤痛、悲哀和死亡,只有保持克制,带着对和平的向往,曙光才会代替黑暗。

普京打出王牌

在面对西方肆无忌惮的制裁时,俄罗斯并不是没有回旋的余地。众所周知,俄罗斯疆域辽阔,自然资源充裕,能源储备更是名列世界前列。

3月23日,俄政府公布“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只能使用卢布购置天然气。3月30日,普京在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的电话中宣布,支付天然气费用方面欧洲伙伴合同不变。但是不友好国家和地区需要开设卢布账户支付,要么就停止天然气供应。此消息一出引起了整个欧洲的恐慌,有些国家愤怒的抨击普京的“错误行为”,有些国家则是委曲求全。

值得一提的是,波罗的海三国果断追随美国意志,禁止进口俄天然气。然而法、德、西、意、卢、比、荷等七国选择认怂,敦促公民不前往乌克兰作战,令泽连斯基始料未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