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14】现代起亚在韩国就电池类型向公众道歉!

2022年07月12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锂离子聚合物电池”,“锂离子电池”这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区别。对于不懂技术的用户们来说,更是无法区分。但是现代汽车在韩国市场,就因为电池的名称,向公众道歉,这是怎么回事儿?

现代汽车公司、起亚汽车公司和捷尼赛思在其网站上表示:“在描述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高压电池规格时,‘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这两个术语可以互换使用。但这样的混用,对于给客户会造成的困惑。因此,现代汽车决定,今后电池名称将统一为“锂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是根据电解液的种类进行分类的。与使用液体作为内部电解质的锂离子电池可能因泄漏或撞击而引起爆炸不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使用凝胶型聚合物代替液体,使其更加稳定。

到目前为止,现代汽车集团在环境部认证的材料和价格标签中使用了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这一术语。然而,在起亚Niro EV发布后,确认安装了中国宁德时代电池,而在此过程中,被曝出该电池是锂离子电池,而不是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因此在韩国市场,引发了争议。

现代汽车集团解释说,使用“聚合物”一词的原因是“因为聚合物成分包含在阴极、阳极和隔膜中,而不是电解质。”他补充说:“我们判断可以将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混合使用,但为了防止客户混淆,决定将它们统一为‘锂离子电池’。”

因此,包括 Niro EV 在内的其他环保车辆的电池标签也将更改。现代汽车集团在道歉中承认标签有误,称“液体电解质用于满足环保汽车所需的性能和耐久性特性,没有添加聚合物作为电解质材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