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的B面,欧萌达上市,9.29万起售

2022年07月12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奇瑞汽车公布的6月销量数据来看,看得出其上半年的表现是相当好的,而欧萌达的上市则无疑为其下半年走势开了一个好头。

欧萌达上市售价区间在9.29万——12.69万之间,共计推出7种配置车型,相比此前的预售价略有下调,也因此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值得一说的是,欧萌达提供了1.5T+9CVT和1.6TGDI+7DCT的两种动力组合,相对来讲选择是比较丰富的,这也是其产品优势之一。

主打年轻人,性价比在线

从设计上很明显能看出来,欧萌达是一款主打年轻人的SUV,尤其是对设计有个性需求的用户来讲比较合适。比如无边界风格的前格栅、分体式大灯等都是当前很流行的设计元素。车身侧面的运动氛围也很足,尾部则以贯穿式尾灯强调运动感。

内饰以简洁、大气为主旋律,双联屏、电子挡杆、不多的实体按键等也强调着其内饰的科技感,在这个价位里处于上游水准,当然也表现出了高水准。虽然其轴距为2630mm,但从实际空间表现来看还是不错的,其二排乘坐空间也不算小。

动力配置是这辆车的一大亮点,提供了1.5T+9CVT、1.6TGDI+7DCT的两套动力总成,前者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笔者认为以舒适够用为主;后者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这就有点小钢炮的感觉了。动力端有多种选择对终端用户来讲总是好的,性价比在线,年轻人也喜欢。

欧萌达,奇瑞SUV的B面

一直以来,奇瑞汽车都是以“理工男”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里,大家对其技术层面的赞扬从不吝啬。而在整车设计层面,消费者的声音似乎不太一致。但欧萌达的出现似乎呈现了奇瑞汽车的另一面。

从设计端来看,欧萌达整体设计相比包括瑞虎系列在内SUV要感性很多,细节呈现方式也更加天马行空、不拘一格,这是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选购需求的。产品端感性的呈现方式与“理工男”理性的产品基础,这两者的结合应该说是很匹配的,当然最终还是要面对市场的检验。

事实上不止欧萌达,从瑞虎8 PRO、全新艾瑞泽8等车型的设计上都能看到其感性的变化,而欧萌达所不同的是,设计语言完全有别于瑞虎系列和艾瑞泽系列,在奇瑞汽车官网,欧萌达目前也是作为一个与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并列存在的车型或产品系列,这说明奇瑞汽车已经完全开启了一个新的产品品类,从理性到感性,奇瑞汽车呈现了其另一面。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欧萌达所在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还不算特别激烈,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SUV比如有长安UNI-T、MG ONE等。相比之下,欧萌达的售价优势是存在的,动力组合也比MG ONE更丰富。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欧萌达的出现也是奇瑞汽车在产品创新方面一次新的尝试,因为产品定位、设计的特殊性,它能避开与一些主流、成熟的SUV直接竞争,这是由其自己的产品个性与诉求决定的,也为其上市后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提供了可能性。

对这辆车,大家怎么看?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