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让小姐姐无法自拔!18万出头买“大奔”,回头率爆表!

2022年07月13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曾经的smart fortwo车型于1998年问世,都市精灵之称让它享誉全球。如今的smart精灵#1以纯电动的身份卷土重来,更好的诠释了轻奢的设计理念。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从概念车到量产,如此快的速度也表明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另外,smart还将同时在欧洲设立了营销中心,增进全球化运营。

smart精灵#1 | 灵巧个性

smart精灵#1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外观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依旧延续了个性灵巧的观感。扁平且低矮的车头更具视觉冲击,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在提升科技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能够保证着不错的铺路效果,不仅仅只是样子货。

定位为小型SUV的smart精灵#1相比与此前的smart fortwo车型在体量上有着明显的增大,五门的设计让它缺少了一些灵动感。隐藏式的门把手和无框车门都是亮点设计,B柱上也终于有了三叉星徽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1636mm,2750mm的轴距也更是达到了紧凑级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11种外观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圆润且内凹的车尾还是能够找到一些smart的家族基因,简洁明了的设计视觉上很清新,璀璨光影贯穿式LED尾灯辨识度够高,与奔驰EQA、EQB车型类似。

smart精灵#1 | 极简轻奢

smart精灵#1的车内走的是极简轻奢风格,中控台采用了环保3D mesh工艺,并且完全找不到物理按键,就连后视镜调节都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内,就实用程度而言,略微有些不顺手。另外,该车提供触感金/暗物质黑/深空黑/闪电灰/无界黑5种内饰颜色,每一种颜色都令车内有着不同的调性。

三辐式方向盘的盘辐偏大,盘身造型与吉利沃尔沃部分车型相似,内部的黄色缝线增添精致氛围,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运用了银色饰板进行点缀,配合底部的smart标识,玩乐属性很强。

9.2英寸内嵌式全液晶仪表盘清晰度一流,画面质感足够高级,功能区域的划分也比较合理,没有过多花里胡哨的设计,读取信息一目了然,搭配上HUD抬头显示,可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

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UI设计很有意思,运用了众多的卡通标识,与整车的调性十分契合,实际使用起来的流畅度相当棒。另外,该屏幕内置了“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常规功能外,乘客还可以通过语音召唤屏幕中的精灵助手下达具体指令,实现娱乐与控车相关的功能,灵敏度很高。

64色氛围灯以及Beats音响也没有缺席,这些都是吸引年轻群体的利器。安全配置方面,smart精灵#1全车拥有包括ACC自适应巡航、高速公路辅助、自动变道辅助以及车道保持辅助在内的23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smart精灵#1 | 空间充裕

身高172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两拳左右,还算充裕。

保持前排调整好的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左右,而腿部空间能够达到两拳左右,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

smart精灵#1 | 都市精灵

smart精灵#1采用了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电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三元锂电池的容量为66kWh,CLT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

smart精灵#1拥有COMFORT、SPORT和ECO三种驾驶模式,不过每种模式之间车辆的反馈差异较小。日常驾驶,更多的将车辆调至COMFORT模式,虽然加速踏板初段存在一些虚位,但车速还是能够有着比较平稳的提升,细腻程度与燃油车有着极为趋同的感受。另外,整个初段的动力表现不用担心,与市面上绝大部分2.0T高功率的发动机区别不大。

在SPORT模式下,加速踏板要稍微灵敏一些,但绝对不属于那种暴躁的类型,推背感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加速超车还算得心应手。另外,这台车还拥有强、弱以及标准三种动能回收模式,个人建议城市通勤放在标准即可,回收力道适中。

得益于小巧的车身设计,这台smart精灵#1在多弯的山路中展现出了极为灵动的一面,车尾的循迹性足够优秀,悬架的支撑性到位,能够很好的拉住车身。不过底盘的厚重感还是稍弱了一些,面对一些较大的坑洼冲击感较强,缺少了韧劲儿。

即便切换至SPORT模式,转向手感也是偏向轻柔的标定,车头的指向性略显慵懒,稍慢半拍,这样的好处就在于你不需要时时刻刻神经紧绷,惬意的驾驶状态才是打开这台车最正确的方式。在高速行驶时,风噪稍大一些。

smart精灵#1 | 写在最后

smart精灵#1的可以算是纯电动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它有着足够高的回头率,车内也是极简轻奢,算是个性之选。同时它还有着奔驰之名,B柱上的三叉星徽标识让它高级氛围油然而生。不过定位为小SUV的smart精灵#1的确相比smart fortwo车型缺少了家族的DNA。那么您觉得18.16-22.66万元的售价有没有诚意呢?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