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斌:合肥投资蔚来不存在对赌行为;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

2022年07月13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蔚来李斌:合肥投资蔚来不存在对赌行为

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针对近期网络流传的关于蔚来和合肥对赌的言论进行了辟谣,其表示:确实是安徽和合肥的产业引导基金在2020年投资了蔚来以后,对蔚来非常重要。但是蔚来也在2020年和2021年回购了一部分股份,所以不存在什么对赌失败的问题。此外,其还表示合肥利用回报资金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设立了一支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金,已经有不少企业通过这个基金的投资要落户合肥,所以安徽和合肥在通过资金促进产业发展这个方面来讲思考是非常全面长期的,并不是像大家写的那样对赌。

19.3万-22.3万,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守护模式”专利公开

今日,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售价19.3万-22.3万,分爱丽丝版、胡桃夹子版、睡美人版和天鹅湖版。同时,欧拉向全球车企公开“守护模式”专利,更好地保护女性车主安全。芭蕾猫长宽高4401x1867x1633mm,轴距 2750mm。新车配备最大功率126千瓦单电机,最大扭矩250Nm。全系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包括49.92kWh和60.5kWh两个版本,对应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500km。0-80%快充用时0.5h。同时,芭蕾猫具备L2级ORA-Pilot辅助驾驶系统,支持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此外,芭蕾猫申请了超5项女性设计专利,独创“乘风破浪模式”、“儿童模式”、“女神模式”等女性友好模式。

宝马i3电动汽车停产

据外媒报道,在连续生产了八年半的时间之后,宝马i3和i3s正式停产,在此之前宝马已经生产了25万辆该款车型。i3的生产地点为宝马位于德国莱比锡(Leipzig)的工厂,该车型在全球74个国家内销售。它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汽车,也是市场上首批独立纯电动车型之一。宝马表示,该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为25万辆,它成为了全球高端紧凑型电动汽车领域最成功的车型。最后一批i3生产于2022年6月末,其中最后10辆恰好为i3s HomeRun Edition。宝马还邀请了一些客户前往装配车间见证了这些车辆最后的生产过程。明年,宝马集团莱比锡工厂将成为该集团第一座同时生产宝马和Mini车型的工厂,该工厂将开始生产下一代纯电动Mini Countryman。

丰田将启动实证实验,根据用户驾驶习惯更新汽车功能

日经中文网7月11日消息,丰田7日发布消息称,将启动根据顾客的驾驶习惯更新汽车功能的实证实验,根据信息通信服务“T-Connect”获得油门和刹车信息等,提高私家车的功能。实验对象为已加入T-Connect并拥有混合动力款MPV“埃尔法(Alphard)”、“威尔法(Vellfire)”的用户。丰田将在7月8日起的两个月内招募100名用户参加实验。丰田将收集过去的驾驶数据,提供把驾驶特点和个性转化为数值的报告。据称,可以从报告中看出“起步时的油门”和“减速时的刹车”相较于平均水平的强弱等。根据驾驶数据,丰田将提供追加零部件和调整软件的最优化方案,比如将向有急刹车倾向的用户介绍平稳调整刹车效果的后期追加功能。

今晚油价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14元

7月12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4时开启,本次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60元、34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8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0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9元。本次零售限价下调后,除海南及部分多价区地区外,其余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将全部回归至8元时代。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4元。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第13次调整,整体呈现出“十涨三跌零搁浅”的格局。数据显示,92号汽油每吨较年初上涨2040元,折合升价约上涨1.53元;柴油价格每吨较年初上涨1965元,折合升价约上涨1.68元

巴菲特2.25亿股比亚迪股份转至花旗银行?比亚迪回应: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7月12日,今日,比亚迪在A股及港股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港股比亚迪股份跌超过10%,比亚迪跌超过6%。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7月9日,花旗银行持有比亚迪股份1.63亿股,7月11日,花旗银行持仓增加2.25亿股至3.89亿股,占比35.39%。2008年9月29日,巴菲特掌控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斥资2.3亿美元(约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在港股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票。市场猜测,花旗银行持仓增加的2.25亿股应该是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针对市场流传的巴菲特减仓比亚迪的消息,比亚迪回复记者称,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新一代东风标致408正式下线

7月12日消息,新一代东风标致408量产车正式在武汉神龙工厂下线,该车有望于8月底上市,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达到A+级车型标准。该车已于上个月开启预售,官方表示,仅30分钟订单量就已破万台。

现代计划在韩国建造其首家电动汽车专用工厂

路透7月12日消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工会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韩国建造其首家电动汽车专用工厂,目标是到2025年投产。现代汽车没有立即置评。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正在进行的工资谈判中做出了承诺。

现代再次在美国召回插混版Ioniq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该公司已经针对2017和2018款Ioniq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发起了又一次召回。传统的混合动力版本也受到了召回的影响。此前现代已经针对此车型发起了一次召回,并向经销商提供了一个修复方案。然而,上一次的修复方案似乎并不充分,经销商不一定能够完全修复或更换相关零部件。这意味着该问题依然存在,而且仍然可能导致明显的故障,甚至有可能导致起火。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

7月12日,今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为IDG资本,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中国最大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小鹏鹏行首款产品是一款四足机器人,将具备安全敏捷的运动性能、出色的自主导航能力、多模态的情感交互功能,并搭载首款家用机械臂,为家庭生活提供科幻电影般的陪伴、看护、娱乐及运载体验。

Rivian计划裁员数百人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在7月11日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计划削减数百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5%左右。此消息曝出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在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6.6%,至29.87美元。Rivian此前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雇佣着超过1万名员工。报道称,此前该公司的员工数量曾一度激增,最新的裁员计划将集中在非生产部门,包括一些功能重复的团队。报道还称,目前裁员还处于筹划阶段,该公司尚未作出最终决定。Rivian公司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长安汽车“升级”改造渝北工厂,现有工厂将适时关闭

长城汽车近日表示,随着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建设项目的推进,长安汽车现有渝北工厂将适时关闭,其年产乘用车28万辆的设计产能届时将撤销。长安汽车董秘办相关负责人7月12日表示,“在渝北工厂升级改造期间,我们会结合订单量分阶段关闭产线,尽量不影响订单交付。”此前长安汽车7月8日公告,拟实施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建设项目,新增总投资约62.91亿元,预计2024年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8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综合产能。

韩国现代汽车劳资双方达成涨薪协议,总包涨幅约9%

据韩联社7月12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的劳资双方周二达成一项临时性的工资协议,连续第四年避免了工人罢工。据报道,双方在第16轮谈判中达成临时协议,同意将基本月薪上调9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00元),相当于涨薪4.3%。此外还将悉数提供绩效奖金翻倍并额外追加400万韩元、发放品质提升奖金150万韩元、20股股票、价值25万韩元的传统市场礼券等。同时,现代汽车承诺在韩国新建电动汽车工厂,于2025年投产,增加新的雇员等。此外,彭博援引现代汽车的消息称,包括奖金和其他现金等值的福利,预计总工资将增加9%。不过,现代汽车拒绝了工会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要求。韩国现代汽车工会有超过4.6万名会员,是韩国最大的工会之一。此前,工会寻求将最低基本月薪提高165200韩元(约127美元),以及相当于现代2022年净利润30%的绩效奖金。工会还要求现代在韩国本土进行投资,以支持新的业务和技术,包括空中出租车服务、专用车辆,以及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

比亚迪:目前尚无磷酸锰铁锂研发的有关信息

针对今日市场流传“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在今年初开始小批量采购磷酸锰铁锂材料,目前正处于内部研发阶段”的消息,比亚迪方面回应称,目前尚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另有行业人士表示,目前很多电池企业都在对磷酸锰铁锂电池进行测试,但批量出货时间不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