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突破50万,蓝鲸家族占长安自主销量5/6

2022年07月13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8日,长安汽车集团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6月销量118303辆,环比上升40.1%,1-6月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

其中,CS家族在上半年持续巩固细分市场地位,逸动与UNI系列环比都有较高增长。长安欧尚1-6月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欧尚Z6上市至今累计订单突破2.2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蓝鲸家族1-6月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占到长安自主品牌上半年总销量的5/6,成为了绝对主力。

CS系列:长安汽车销量主力

在乘用车领域,长安汽车品牌依旧是主力军,尤其是CS系列。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自CS家族上市以来,尽管CS家族还有其他车型,但CS75依旧是长安在中国SUV市场上的主推车型。

具体来看,CS家族在上半年持续巩固细分市场地位,今年1-6月取得251408辆的成绩,其中CS75系列6月销量21084辆,八年累计销量更是突破160万辆;CS55系列6月销量15013辆,环比增长87%;6月逸动系列销量达到15207辆,环比增长24.4%;UNI系列6月销量18395辆,环比增长54.8%,UNI-V自今年3月上市,已累计销售30659辆。

在竞争激烈的车市,CS55系列和CS35系列成为CS75系列的左膀右臂,“三驾马车”支撑起了长安CS家族在SUV中的地位。

第二代CS75 Plus自今年4月23日上市以来,搭载蓝鲸NE系列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配置,让其销量都始终维持在万辆水平。

新能源汽车齐发力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6月销量18268辆,环比增33.1%;其中,6月10日上市的国民出行精品车Lumin,发布仅11小时订单破1.58万辆,截止6月30日,Lumin订单已突破3万辆。

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1-6月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累计销量84958辆,而这其中仅奔奔E-Star就将近一半,累计销量为41293辆。但作为国内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深蓝SL03以及华为和宁德时代护航的阿维塔11,还是让大众对这两款车未来走势充满期待。

不过国家新能源优惠政策以及阿维塔、深蓝的推出,还是让长安重拾信心。6月25日,在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旗下共有长安深蓝SL03、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Lumin、阿维塔11等6款电动电气化产品参展。

不断推出新款车型,也体现了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发力。

2017年长安汽车便已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发布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直到去年,因为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推出新能源汽车高端品牌阿维塔而成为其转折点。在今年重庆车展发布新车后,长安汽车股价以涨停价(20.35元/股)收盘,市值攀高至2019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成为A股中继比亚迪上汽集团长城汽车之后第四个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中国整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