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L排量、6个气缸,后驱、四驱全都有,这台大众实在太能装了!

2022年07月13日 09:5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及皮卡,我们可能会想到长城炮福特F-150Jeep角斗士、道奇RAM、丰田Hilux等车型,但充满德味的大众Amarok大概率没有存在你深深的脑海里。

Amarok是大众商用车于2010年生产的一款中型皮卡,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动力方面提供2.0T四缸汽油/柴油以及3.0T V6柴油发动机可选。在初代车型问世10多年之后,全新一代车型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全新大众Amarok于本月初正式发布,新车与福特Ranger同平台打造,即福特的T6.2平台,该平台主要“孵化”中型卡车和SUV产品,福特Bronco、Everest也出自该平台。全新大众Amarok将会与福特Ranger一起在福特位于南非的比勒陀利亚工厂进行生产。

新车前脸透露出强烈的硬派气息,肌肉感十足。IQ.LIGHT LED头灯与进气格栅融合为一个整体,而且有镀铬装饰横贯左右。前包围设有大面积的形似字母X的银色装饰,这是强大气场的主要来源之一。此外,前包围两侧设有雾灯,底部配备了外露式拖拽环。

就一款皮卡车型而言,全新Amarok的侧面质感比较出色。车顶设有银色行李架,而且货箱龙门架也采用车身同色涂装。方形轮拱加上外凸的轮眉展现出立体效果和肌肉感。

新车将会提供单排和双排座椅版本可选,后者车身长度达到5350mm,轴距达到3270mm。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长度增加96mm,而轴距增加173mm,轴距加长量超过了长度加长量,此举可以提升接近角和离去角。

全新Amarok基础版车型将提供17英寸钢制轮圈,而高配车型则可选择21英寸黑银双色铝合金轮圈,毫无疑问后者质感更加出色。

皮卡的尾部造型很难在设计层面秀出花样,这台全新Amarok的尾部算是比较精致的那类。纵向布局的LED尾灯形似字母C,尾部品牌标识尺寸较大,下方设有醒目的车型标识。V6和4MOTION标识的出现意味着这款车型搭载6缸发动机并且配备四驱系统。当然了作为一款硬派皮卡,车尾的拖车钩算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货箱设置有可伸缩的顶部盖板,可以提升私密性的同时又能够防水。此外,从这个角度的照片可以看到全新Amarok配备有车侧踏板。

新车内饰设计虽远谈不上粗犷,但平直豪放的线条依然带来出色的硬朗气息,粗壮的银色装饰使简洁的内饰设计不显单调。纵向布置的中控大屏“很不大众”,不过考虑到这是一台与福特Ranger同平台的产品,或许就可以理解为何是纵向布置的大屏了。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10.1和12英寸两种规格,搭载SYNC 4娱乐系统。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我们都很熟悉,多款大众在售车型都在使用。全液晶仪表的界面UI设计也是大众的家族风格。

官图车型座椅采用双色拼接皮革材质包裹,缝线加入可以提升质感,而且前排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

全新大众Amarok将会有四款柴油发动机以及一款汽油发动机可选。柴油发动机方面,非洲市场提供的2.0T车型最大功率110kW;其它市场推出的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25kW。

再高一个档次的车型将依靠双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功率150kW或154kW;顶配车型将会搭载3.0L排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或184kW。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规格不同,将会提供5MT/6MT/6AT/10AT变速箱可选。

汽油车型将搭载2.3T+10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2kW,这套动力系统大概率来自福特汽车。驱动形式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后者还提供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陡坡缓降等功能。此外,新车涉水深度也由500mm提升至800mm。

结语

PanAmericana

相比于初代车型而言,全新大众Amarok造型设计更加精致,迎合了时代需求。在版本方面,新车提供Amarok、Life、Style、PanAmericana和Aventura共5种不同选择,其中PanAmericana是新增加的以越野为导向的产品,Aventura则是以高端、品质、豪华为导向的产品。

Aventura

跟上代车型一样,全新Amarok引入中国市场的概率也微乎其微。假如这款新车引入的话,估计也很难对长城炮产生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