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凌世权易寒搭档执掌雷达汽车 吉利开创电动皮卡新海蓝

2022年07月13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电动皮卡这个新品类,在全国范围内解禁皮卡的大政策背景下,无疑将有着广阔的市场潜力。瞄准这一市场空白的吉利汽车,做电动皮卡显然是认真的。从调遣吉利体系内最得力的干将,到动用最先进的SEA浩瀚架构,都足以证明。

7月12日,吉利汽车打造的RADAR品牌正式发布,中文名称为“雷达”,旗下首款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皮卡RD6首次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雷达汽车的核心管理层:雷达汽车CEO凌世权和CGO(首席业务增长官)易寒。

在凌世权博士的履历中,曾带领吉利的制造工艺工程团队,负责涵盖吉利领克路特斯沃尔沃、极星等十余款全新开发/改款产品的工程技术工作。博瑞、博越、星越、星瑞、领克01、领克03、领克05、领克09……可以说, 吉利体系内最受欢迎的车型,几乎都诞生于凌世权博士之手。

同时,他还在汽车制造环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以及5G应用等前沿技术探索与应用。 让凌世权博士这样拥有深厚技术背景的“工科男”来执掌雷达汽车,吉利对于这个新品牌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与凌世权搭档的,是同样来自吉利系内老人易寒,他将全面负责雷达汽车的销售业务。易寒曾在吉利沃尔沃领克smart等品牌负责市场及销售工作,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今出任雷达汽车CGO(首席业务增长官),将为雷达汽车在新的细分市场迅速打开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吉利布局电动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可谓眼光独到。2022年以来,国内皮卡解禁利好政策不断,多地多城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皮卡逐渐从工具属性过渡到乘用化、高端化属性,未来将形成差异化的产品布局。

而随着汽车电动化的发展,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13.4%,而在2020年这一数据仅为5.4%,新能源市场跨入新量级,各大厂商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争夺战,发展潜力巨大,电动化势必会渗透皮卡市场。

也就是说,电动皮卡必然会来。那么,什么样的电动皮卡才是当代年轻人需要的?来自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1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299亿元。出游意愿更倾向于走向大自然,精致露营、户外休旅成为出游新风向。轿车、SUV、MPV等汽车品类是用户的主要出行选择,市面缺少一款真正的专注户外的车型。

应市场之趋和用户之需,雷达汽车应运而生,背靠吉利汽车打造的目前全球最大带宽的智能纯电架构——SEA浩瀚架构,雷达汽车的产品布局很快。

7月12日的发布会上,雷达汽车首款产品雷达RD6亮相。 雷达RD6拥有超大储物空间、超大功率全场景放电功能,在充电、舒适驾乘、设计巧思等方面优势突出,可城可野,可以全方位满足户外探险及都市生活等场景的使用需求。雷达RD6的百公里加速达到6秒级,纯电续航里程超600公里,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启0元预订。

除了亮相RD6,雷达汽车也向市场传递了其立足新能源户外细分领域的信心:对市场和用户的深刻洞察+户外全场景生态布局。

雷达汽车在发布会中推出全面聚焦户外生活方式的生活精品子品牌——RADAR Weekend,并宣布将与全球化一站式露营装备品牌Naturehike挪客联名开发多款户外露营拓展装备,与《国家地理》中文版联合发起“守护自然奇景“计划,在线邀请品牌多元好友共同构建多元户外生活方式生态圈,为用户多场景出行开启“雷达”。

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赛道,雷达汽车已经启程,开创电动皮卡新海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