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价欧拉芭蕾猫贵不贵之前,要先从女司机的角度出发

2022年07月13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关于欧拉芭蕾猫这款车,其实在未上市之前,我就已经有所关注。倒不是我个人对这款车有兴趣,而是我很好奇,什么样的人会选择购买一台近20万的欧拉芭蕾猫?而在7月13日,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后,其19.3万-22.3万的指导价,依然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声。问题的核心仍是:芭蕾猫的定价到底贵不贵?

为此,我拿着这份价格特意去问了几位男性朋友。得到的回复如我所想,他们大多认为如果起售价在20万左右,略贵。毕竟同价位可选择性实在太多,论机械素质,芭蕾猫又不能算是最出色的。所以如果单纯因为这套复古的设计而买单,很难说服他们。

但当我把这个问题抛给身边的女性朋友时,得到的回复却截然相反。当我给她们看了芭蕾猫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后,基本上一边倒的对芭蕾猫的设计表示认可。即便听到了它的价格区间,也仍有部分人表示可以接受。换言之,在多数女性消费者的眼里,出色的设计,便是产品力的一部分。

乍一听,其实我也不能理解这个问题。但当我仔细梳理了一遍后,我才明白为什么在女性的眼光里看,欧拉芭蕾猫真的不贵。我们不妨拿知名餐饮品牌海底捞来举个例子,海底捞在同品类中,算不上经济实惠吧?那么,海底捞的核心优势是什么?我个人认为,绝对不是好吃。比海底捞味道更好、价格更低的大有人在。之所以海底捞会成为入门火锅界的热门之选,靠的是综合产品力。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就餐环境、稳定的菜品质量,都是构成海底捞优势的关键。而此刻,对于那些对整体品质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食以味为先”的准则,就无法成为唯一的考量标准了。

相比之下,其实芭蕾猫也是同理。有人说芭蕾猫贵,只是基于车的单一属性来说,认为芭蕾猫的机械素质不够支撑近20万的起售价。但你是否想过,基于部分女性消费者的视角来看,芭蕾猫也许才是最合适的选择。

首先,它拥有着大多数同类产品无法给予的个性外观。标志性的复古风设计,让它拥有足够高的辨识度,内饰,也采用了非常女性化的设计,具有科技感的双联屏、复古式的方向盘、亮眼的拼色搭配、中控台扶手区域类似水晶样式的点缀,无不明确着它要讨好女性消费者的决心。

细节之处,你也能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就连遮阳板上的化妆镜,它都做到了有别于竞品,在配合LED环绕光源的情况下,做成了一块让女生可以随时补妆的化妆镜。再比如扶手箱内部,打开后的第一层竟是类似于首饰盒一般的储物分布方式。而这样的细节,在芭蕾猫的车内还远不止这一处。

配置层面,欧拉对于女性用户的洞察也可以说细致入微。比如在扰人的雨雪天气,芭蕾猫的“乘风破浪模式”可以实现自动检测雨雪天气。从而实现一键开启雨刮器和远光灯,而且还会在ACC开启的情况下将车距调整到最大,进一步为她保驾护航。如果你想让驾驶变得更轻松,芭蕾猫还贴心的准备了女神模式,开启后会让转向手感更轻柔、油门刹车都更加细腻。

而在笔者看来最值得说的,其实当属芭蕾猫的“守护模式”。这个模式,是欧拉品牌针对当下女性安全问题的思考结果,所谓“守护模式”就是当女性驾驶员安全受到威胁时,一键即可将车内影像和位置信息发送给预先设定好的5位紧急联系人手机中。这个功能,也许利用率会很低,但能够想到如此细节,无疑体现出了欧拉品牌的温度与情怀。

至于大家讨论最多的机械素质层面,芭蕾猫此次共计推出401km和500km两种最大续航里程的版本。就事论事的说,这放在同级别里,的确不够拔尖。但是,正如前文所述,机械素质或许是部分人眼中的重要产品力组成。但真正基于女性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来说,这到底是否重要,恐怕还真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