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宠坏爱美的她,欧拉芭蕾猫19.3万起售,4款车型怎么选?

2022年07月13日 11:08:08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7月12日晚,欧拉新车芭蕾猫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3万-22.3万元,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

造型是把双刃剑,内饰设计有巧思

芭蕾猫承袭了欧拉品牌一直以来的态度,就是更关注女性用户。首先外观就是会让女性一见倾心的设计,延续了好猫圆润可爱的复古风格,虽然还是有些似曾相识,但你不能否认它的独特,在现代化的车流中,芭蕾猫肯定会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看到它,甚至会让人有种穿越的感觉,非常奇妙。

圆,是芭蕾猫外观的主要元素,几乎可以说是大圆套小圆,这也奠定了其复古优雅的基调,而在复古之中,它又可以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别样时尚之风。源自宋瓷的色彩美学,为我们呈现了数种极具国风的车身颜色:定白、天青、米釉、钧霞四款单色,以及金风玉露和朝暮青白两款拼色。

正如欧拉CMO王伟伟在发布会上所言:为女性打造独有的超大时尚单品是欧拉的方向,欧拉芭蕾猫的复古时尚,是一种稀缺,更是一种引领。从这点来看,欧拉确实做到了。

在时尚的外观之下,欧拉芭蕾猫处处都有专为女性打造的贴心设计,这些小细节,更能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首先内饰设计走的是“少女风”的可爱路线,随处可见的圆形元素与外观相呼应,女性一定会爱不释手。

不止如此,芭蕾猫还有更多用心的设计和配置,女性专属座椅可以更好地贴合女性坐姿;女性专属设计方向盘,更适合女性掌控;开启“暖男模式”,将同时开启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在寒冷的日子来也带来暖暖的呵护。此外,芭蕾猫还是一个移动的专属化妆间,上有LED光源环绕的大尺寸化妆镜,下有水晶质感的化妆品储物盒,做到轻轻松松车内补妆,让女性用户美丽优雅,随时绽放。

芭蕾猫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较为小巧的车身,可以让女性驾驶起来更加轻松灵活,而长达2750mm的轴距,在灵巧的车身下,最大限度创造出更加宽敞的空间,这样坐在后排的闺蜜或者家人,也都会感到满意。

动力方面,欧拉芭蕾猫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容量分别为49.92千瓦时和60.5千瓦时的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500km。

关于新车的一些基本情况已经介绍完毕,接下来跟大家分享几句我的肺腑之言。众所周知,欧拉品牌一直是独宠广大女性用户,特别是其产品兼具复古、潮流与可爱的造型风格,足以让人少女心爆棚,我想应该很难有女性朋友可以拒绝这份独有的魅力。欧拉敢于走出自己的时尚之路,这点值得肯定,不过从好猫开始,关于其设计的看法就出现了分歧,芭蕾猫也是如此,它们的复古造型让人不得不与一些经典车型产生联系与联想。

也许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是最大缘由,一个人的设计体系不是轻易可以改变的,所以其将保时捷时期的灵感延续至欧拉上,也无可厚非,不过我们更希望欧拉可以打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风格与特色。即使不是汽车媒体人,只是一些普通消费者,也会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有着同样的期望,那就是在设计上拥有更高的原创度。

日常通勤,401km车型更值得推荐

接下来是第二部分,也就是新车上市必不可少的车型推荐环节,我会根据价格和配置水平,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各款配置车型的特点,以及哪些款型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首先是售价19.3万元的全系入门车型401km爱丽丝版,虽然从价格来看,芭蕾猫似乎并不便宜,但其配置也是不低的,可以说是入门即高配,很少有入门车型有这么多配置的,无论舒适、智能,还是驾驶辅助等配置,都是全面得超出我们对于入门车型的认知,入门版就给配了L2级驾驶辅助绝对少见。如果您觉得401km的续航够用,那买爱丽丝版一点毛病没有。

接下来是售价20.3万元的401km胡桃夹子版,多花1万元,可以得到不少配置,而且大多数并非锦上添花的功能,而是必需的,是否需要购入,就看你自身的需求了,至少在我看来,方向盘加热,以及驾驶席的加热和通风都是极为实用的功能。

下面是售价21.3万元的500km睡美人版,基础配置层面,其与便宜2万元的401km爱丽丝版完全相同,也就是说,您多花2万元,基本就是用在了多出来的将近100km续航上,是否值得,您自行斟酌。依我来看,这样一款小巧优雅的电动车,更多是用在市内日常通勤之用,充电还是比较方便的,因此401km和500km续航,使用起来其实差别并不大。

最后是售价22.3万元的500km天鹅湖版,基础配置与便宜2万元的401km胡桃夹子版相同,多出的2万元,基本也是用在了多出的续航上,还是那句话,如果您大多是市内通勤,那区别并不大。

三个司机观点

总的来看,欧拉芭蕾猫就是一款为女性用户打造的日常通勤用电动车,设计兼具复古时尚,配置够全,也有很多贴合女性使用习惯的小细节,开着它,女性可以随时绽放出自己的美,不愧是“更爱女性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