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高颜值轿跑SUV,奇瑞欧萌达会成为爆款产品吗?

2022年07月13日 11:20:06
分享到:

最近有一款国产SUV非常热门,在各大汽车网站、论坛里几乎都能看到它的相关新闻,它就是奇瑞的全新产品——欧萌达。其实早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欧萌达就已经展出了,当时还没有具体车名,不过还是引起来不小的轰动,因为不少人都不敢相信奇瑞也能造出如此高颜值的车型。那么奇瑞的这款新车除了外形吸引人外,还有其它什么独特之处吗?

●外形:轿跑SUV个性前卫

欧萌达是奇瑞最新的产品,定位紧凑型SUV,整体设计与奇瑞以往的产品有着很大区别,这也是为什么当时在广州车展上展出后就一下子能把用户吸引住的最大原因。细节上,欧萌达的车头采用无边界的设计,钻石矩阵式的中网与LED大灯、LED行车灯完美融合在一起,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侧面的轮廓是整车外观的最大亮点,浓浓的轿跑风格非常前卫,悬浮式车顶也提升了车辆的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欧萌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8(mm),轴距为2630mm,尺寸属于标准的入门级紧凑型SUV。

18寸的旋风轮圈细节上采用熏黑处理,运动气息很浓郁,与欧萌达的定位也很相符。车尾的层次感很强,贯穿式尾灯的灯非常精致,很有辨识度,中央带有“CHERY”的英文标识,很有特点。另外,车尾配有三探头泊车雷达与全景影像后摄像头,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内饰:科技时尚,功能丰富

虽然外观前卫个性,与品牌的其它车型有较大差别,但欧萌达的内饰设计还是能看出是奇瑞的风格,但细节上都经过重新设计,还是比较有新鲜感的。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很运动,细节上采用了皮质包裹,握感细腻。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所组成的双连屏算是内饰的最大亮点,液晶仪表盘的显示内容很丰富,清晰度很不错,内部可以投影中控的地图导航,使用起来很方便。

欧萌达的中控显示屏清晰度中规中矩,但内部的车机系统功能很全面,页面UI也让人很舒服。配置上,欧萌达带有苹果CarPlay、华为HiCar、语音识别等,如果是顶配车型,通过红外检测可以直接进入情景用车模式,并且还支持手势操作,功能性还是很全面的。

欧萌达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触控操作,手感还算不错,但盲操作就比较困难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顶配版欧萌达也只配备的是普通天窗,在与同级别里处于劣势。

欧萌达配备的是一体式的运动座椅,皮质手感细腻,坐垫也还算厚实,两侧还做了包边处理,长途乘坐也不太会感到疲劳。值得一提的是,欧萌达的整体车身尺寸虽然不算大,但乘坐空间还是挺宽敞的,在同级别属于主流水平。

动力方面,欧萌达搭载了1.5T与1.6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而后者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1.5T版本的后悬架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1.6T版本的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是有区别的,这点需要注意。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欧萌达的外形、内饰与配置都表现优异,尤其是外形展现了奇瑞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将会更加年轻化、更有科技感,而从配置来看,欧萌达也将依然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对于注重经济性的用户来说会有不错的吸引力。竞争对手方面,长安UNI-T与欧尚Z6都是欧萌达类型相似的车型,在与它们的比拼中,欧萌达并不占太大优势,所以我个人感觉,欧萌达是一款较为不错的车型,但想成为爆款产品还是比较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