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电动化 雷克萨斯建设全新开发中心

2022年07月13日 12: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卫美学] 近日从外媒获悉,雷克萨斯将在日本爱知县下山的山间建设新的全球总部,以加速电动化战略。该项目总投资22.5亿美元,预计2024年3月投入使用。

汽车之家

位于日本爱知县的丰田下山技术中心,目前一部分划归雷克萨斯,将建设包括新的全球总部、开发中心和拥有12条道路的试验场。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总裁佐藤浩二透露,新的中心建成后,参与规划、开发、设计和测试的人员都将在一起办公,这将彻底改变雷克萨斯开发汽车的方式。

汽车之家

测试中心的三楼是专门的设计中心,一楼将是车库,工程师、供应商和设计师可以对车辆进行调整并立即将其送到赛道上。二楼则为计算中心。

这样的工作场地和模式,对于设计来说会有非常好的增效。雷克萨斯全球设计主管Koichi Suga介绍,目前设计师们需要驾驶车辆时,都需要去另一栋建筑,而搬到下山时,只需要下楼去车库,更为方便。

汽车之家

测试道路使用了下山的乡村公路测试赛道,绰号“迷你纽伯格林”。这条3.3英里的赛道,以纽伯格林为蓝本,不乏高难度、复杂多变的赛道设置。

汽车之家

目前雷克萨斯的研发资源遍布全球,其总部位于日本名古屋,在比利时和美国得克萨斯州设有运营和研发中心。位于下山的日本中心建成后,雷克萨斯终于拥有一个可以真正专注于雷克萨斯的环境。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采取这样大的动作进行研发资源整合,目的是为了在激烈的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竞赛中追上来。当然雷克萨斯仍然会跟随丰田的大技术方向,毕竟目前在固态电池领域,丰田以 1331 项专利遥遥领先。(文 汽车之家 卫江鹏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