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能 “逆势上扬曲线” 一季度实现营收85.18亿元,同比增长17.34%

2022年07月13日 13:45:01
分享到:

全球疫情跌宕蔓延,对经济商品流通造成了严重阻碍。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提出经济工作重心要“以稳为主”,但疫情因素仍是我国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严峻的外部环境使新能源电池产业也陷入了“疫情困局”。困境之下,天能通过坚定实施“实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快速、科学调整各业务板块运营策略,灵活运用营销战术,在行业疲惫期跑出了“逆势上扬曲线”,一季度实现营收85.18亿元,同比增长17.34%。

体系为盾,持续夯实发展之基

天能得以快速走出疫情影响,依靠的是深耕行业三十多年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了完善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体系,以及深厚的品牌底蕴。

在技术创新与路线储备上,天能现已掌握石墨烯复合材料、多元复合稀土核心、超锰铁锂等新型材料,并推出了新型石墨烯技术、帕欧达耐用核心技术系统等引领行业的技术系统;同时积极探索新型材料铅蓄电池、氢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等一系列前沿技术,致力于以科技推动产品迭代,提高产品科技含量。

在生产制造上,天能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提升智造水平。一方面,天能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深化智能制造战略,成功打造绿色智能制造产业链,不断精益流程管理,推进机器换人、两化融合,做大做强绿色智造产业链和循环经济生态圈;另一方面,加快大数据及信息化平台建设,依托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积极与科研机构和相关院校合作,成功建立以装备为基础、以信息化系统为载体、以订单为导向的能化高效生产模式。

在渠道布局上,经过多年的积累,天能已经建立覆盖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3000个共赢商的营销售后一体化网络,可以快速地将产品、服务及品牌理念传递给终端客户。此外,天能在浙江、安徽、河南等需求旺盛地区建立十大生产基地,辅助高效的物流体系,实现产销研服供一体化,形成行业首屈一指的强大体系力优势。

品牌为剑,积极开辟发展新径

品牌建设是助力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驱动市场增长的强大动能。今年以来,天能在品牌端不断创新,持续赋能市场发展。

年初,科创天能·中国动能高铁品牌专列首发,天能对外发布全新品牌体系,正式启用新的品牌标识,品牌主张升级为“科创天能·中国动能”,在深入传递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以更国际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创造价值。

此外,天能也积极开展品牌联动,聚力发展势能。春节期间,天能抢抓全国最重要的营销节点,联合支付宝集五福与爱玛电动车,联袂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品效合一的营销项目,实现了用户、品牌和 IP 价值的三赢,以亿级品牌声量重树行业春节营销新典范。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天能与绿源共同举办“大美中国·天绿行动”碳路中国骑巡记活动,并发起绿色低碳出行倡议宣言,成为行业传递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双碳”目标落地的重要载体。

二季度以来,天能更是联合全国前十大两轮电动车企,强势发起年中攻坚战,掀起以品牌撬动市场的营销风暴,形成了以品牌联合高铁列车与全国核心高铁站广告为“空中轰炸”,以全国千城万店联合大促为“地面强攻”,以主流权威媒体与垂直行业媒体竞相报道为“海军支援”的“海陆空一体化营销攻势”。

产品与技术迭代加快、多元渠道布局、品牌体验升级……造就了天能市占率的持续稳增。天能也将继续在产品、品牌、渠道和服务上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行业发展迈向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