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纯电皮卡雷达RD6发布,续航或超600km,养车只要6百/月

2022年07月13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发展的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种类的车型开始带上电,像越野SUV、运动轿车以及MPV都开始利用上电驱独特的优势,为车型提供更强的动力输出或者带来更加静谧的驾乘体验。而最近吉利则是瞄准新能源皮卡市场发布了RADAR品牌,在近日推出其首款纯电动皮卡车型——雷达RD6 。

作为一款纯电乘用型纯电皮卡,雷达RD6 给人的新鲜感还是很足的。它的车身采用皮卡中较为常见的四门五座设计,门把手也采用常规样式,只有轮眉处可以看到略微拱起,运动感方便还是不赖的。而前脸部分配备了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以及全封闭的格栅,单从前脸部分来看,并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辆皮卡,反倒是挺像一款SUV,摆脱当下绝大多数皮卡粗狂狂野的外观形象。后面的货箱配置了防滚架、货箱宝、液压撑杆以及外放电源,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休闲越野、郊区出游的需求,能够满足大多数外出用车场景,实用性很强。从尺寸上来说,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长度3120mm。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大家关注度较高的还是它的续航。雷达RD6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纯电动续航里程超600公里,所以足以满足外出野营、自驾的需求。皮卡工具属性的弱化、乘用属性的放大,让我们看到这款雷达RD6更多的是针对当下喜爱户外出行的年轻消费者而来。那么它在用车成本上表现如何呢?能比燃油皮卡更省吗?我们结合保险、保养以及能耗的情况进行分析。

车价预计20万,保险每年5千内?

雷达RD6 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价格,不过鉴于它较为高端的定位以及网传的部分价位,我们暂时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来对它进行推测。由于车价和保险直接挂钩,以20万元的价位对雷达RD6的保险费用进行推算出来的保险费用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实际费用需要结合真实价格以及保险公司的情况来定。

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雷达RD6首年保费约58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4500元,平均一年约4830元。这其中300万三责大概2200元,车损大概2600元左右,交强险则是固定的950元,像三者险其实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实际保险费用可能会存在一定差距。

只要是纯电车,连皮卡保养也很省?

而保养方面,像保养周期以及具体工时费用上面同样是没有太多信息。不过相对燃油车来说,纯电车型的保养一般都比较简单,只需要定期进行常规检查以及更换易损耗配件即可。至于雷达RD6 的保养周期方面,我们可以参考吉利旗下纯电SUV的表现。

不管是几何汽车旗下的几何C或者是几何E,它们的首保都是在5000km或3个月进行(以先到者为准),项目是三电系统、底盘等方面的常规检查。之后每隔1万公里或1年需要进行常规保养,每隔1万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芯;每隔3万公里需更换防冻液;每隔3万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所以我们预估雷达RD6 的保养周期和它们接近,除了首保之外,也是每隔1万公里或1年进行一次常规保养。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万公里的周期来看,雷达RD6 三年所需的保养费用大概2000元,平均每年在保养上的花费大约667元左右。

每月电费不到2百,比加油省多了

除了续航将能超过6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将是6s级水平之外,其实雷达RD6 没有太多动力方面的信息。不过我们知道这款皮卡基于SEA浩瀚架构平台打造,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有诸如极氪001、smart精灵#1等车型,从尺寸、续航以及性能等维度考虑,定位中大型的极氪001或许是能耗最接近雷达RD6 的产品之一,所以我们可以以它的能耗情况进行一个参考。

像极氪001的双电机版,百公里耗电量最高为17.5kWh。但是作为一个皮卡,因为本身尺寸比极氪001大,真实能耗只会比它更高。所以我们以18kWh/100km的百公里耗电量来计算雷达RD6 在电费上的花销。目前家用电的费用大概为0.56元/kWh,以三年行驶6万公里计算下来,雷达RD6 三年所需的电费约6050元,平均每月所需的开支约168元。

总结

我们将预估的保险、保养以及能耗费用相加,可以得到雷达RD6 三年的养车成本大概是22550元,平均每个月就是626元左右。而根据我们之前对燃油版长城炮的调查来看,它三年所需的用车成本大概在85145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2365元。可以看到在用车成本上,纯电的皮卡无疑能够达到更省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