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狼来了,奇瑞最美欧萌达是不错首选

2022年07月13日 23:09: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陈生

7月12日,网友关注度非常高的奇瑞欧萌达在深圳上市,价格区间9.29万元~12.69万元,总体说来比预售价格要低一点,诚意十足。

欧萌达一改奇瑞其他车型外观比较呆板的风格,可以说是奇瑞历史上最漂亮的一款车型。这款车,无论从动力、外观、颜值、内饰,可以说我们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这方面的媒体评测说了很多,咱们就不多说了。大家就记住一点,这是奇瑞的历史上最漂亮的一款车型,那就ok 了。我们希望的是:奇瑞以后能够把这种最亮眼的基因家族化。

如果奇瑞将欧盟达的设计理念家族化的话,那么我相信奇瑞汽车在颜值方面不输于自主品牌的任何车型,加上奇瑞汽车本身三大件的底蕴,有理由相信他会创造一个比较好的销售业绩。

首先小编今天来说一下欧萌达的不太容易被大家看到的优点:

外观这些我都不讲了,外观的话,消费者看图片,看直播,都会有不输于笔者的感受。我现在主要说一下可能被网友忽视的亮点。

首先顶配的欧萌达车型标配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在这个级别的车里边儿还是表现不错的。大量使用的高强度钢、可以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档位、更先进的电动助力转向以及亮眼的刹车效果,都会给你带来非常棒的驾驶感受!

​第二点:不管是它的CVT车型还是7速双离合的车型,他们的顶配车型都配备了主驾驶位通风、加热。可能加热这个功能要不了多少成本,但是要实现座椅通风那是好几千的成本。所以说我觉得从这个角度上来讲的话,欧盟达这款车型还是非常厚道的。

在欧萌达的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索尼音响,标配八个喇叭,音质效果非常好。自驾路上不寂寞了!

欧姆达这次共推出了1.5T+CVT以及1.6T+7DCT共7车型。先说CVT车型,它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这个动力总成在奇瑞的瑞虎5X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不光省油,动力表现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不知道会不会由此替代瑞虎5X!要说有点不满意的话,就是CVT车型延续了瑞虎5X的扭力梁后悬架,驾乘感受比不上1.6T+7DCT的多连杆后悬架。

1.6T车型的表现可谓相当亮眼,零百加速进入了7秒区间。我们平常说的小钢炮,零百加速也就7秒多。

欧萌达后期也会推出混动车型,搭载鲲鹏DHT混动系统。我更期待他的混动车型。相信有优异的颜值加上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当然,欧萌达前进的道路也不会太平坦,在新能源汽车一枝独秀的今天,欧盟达目前上市的是一款纯燃油的车型,在这种大环境下,我觉得你要期望他要达到一个非常亮眼的销量还是有难度的。

第二点,我觉得欧盟达这款车,咱们奇瑞的工科男表现得非常特别,执拗性跟马自达差不多。在所有的车企的车型都在加长的情况下,欧萌达的车身尺寸在紧凑型SUV里面的表现实在不怎么样,难道就不能吸收一下瑞虎8的经验吗?瑞虎8的成功,我觉得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瑞虎8的尺寸够大。国人喜欢加长加宽的车型,你看途观一开始也是两米六几的轴距,到后来不也被迫加长了出途观L了吗。

欧萌达车身长度只有4.4米,轴距只有2630mm。作为一般家用来讲,应该说这个尺寸已经足够了。不过在这种市场趋势下,这个空间还是比较弱的,具体市场表现如何,咱们还不敢说。

但是瑕不掩瑜,欧萌达确确实实是奇瑞历史上最亮眼的新星,是90后00后人生第一台中意车的好选择之一!

好了,今天这款车就介绍到这儿,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粉丝们不要喷我,我这人一直都是实话实说。欢迎广大网友提出不同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