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发新车抢先看:吉利星耀/艾瑞泽5 GT/ HR-V来了

2022年07月14日 07:1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日前,根据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车公示名单。本次名单中,吉利在近期亮相的FX11概念车得以公示,新车或命名为星耀;之前已经频繁亮相的小鹏G9、凯迪拉克Lyriq以及智己LS7都进行了公示,看来这几款车的上市时间将不会太遥远。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全新登场的新车型,例如奇瑞艾瑞泽5 GT、东风本田HR-V以及长安欧尚X5 PLUS,领克为05和09更新了全新的Lynk E-Motive动力系统,此次加入了05 EM-P和09 EM-P两款插混车型。具体来看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车型。

吉利 星耀

就在几天以前,吉利官方曾公布了一款代号为FX11的新车预告图。这款车是是吉利去年公布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的首款量产车,而现在,这款新车出现在了工信部的名单之中,从申报的信息中似乎可以看出,这款车或许将命名为吉利星耀。

外观上,从官方图片和申报图来看,这款全新的SUV车型采用了吉利全新的设计语言,吉利车标被点亮,还采用了贯穿车灯,配合着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凸显其与众不同的风格。

很明显,这款新车被冠以“星”字辈就可以看出,FX11的产品实力将是吉利的最高水准。基于CMA架构,并将搭载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以及全新动力系统,将是吉利加速向智能电气化转型的一款战略级高价值产品。

公示信息显示,FX11的轴距达到了2777毫米,虽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尺寸比目前的吉利博越还要大。动力方面,燃油版本的车型将搭载2.0T和1.5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将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续还将推出雷神智擎Hi·X的油电混动版本,展现吉利在智能电气化转型的全新发展方向。

小鹏 G9

千呼万唤之中,小鹏G9终于登上了工信部最新的公示名单,预示着这款车的上市时间已经不再遥远。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在到现在终于进行了信息公示,这其中小鹏一直没有公布G9更多的相关信息,这次从公示名单中可以对这款新车略知一二。

与小鹏旗舰轿车P7一样,G9将提供单电机的后驱版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后驱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30千瓦的电机,四驱版在后驱版的基础上在前轴加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75千瓦的电机。两个版本均配有98千瓦时的大电池,后驱版续航里程为702公里,四驱版则为650公里。

从技术来看,G9将使用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同时它还是国内首款基于800伏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但随着蔚来ES7和比其高一级别的理想L9已经开跑,“拖更”到现在的小鹏G9,压力自然是不言而喻,未来会有怎样的成绩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奇瑞 艾瑞泽5 GT

毫无疑问,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了。自从影豹的出现带火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热度,之后各个品牌纷纷“揭竿而起”。随着长安UNI-V、吉利缤瑞COOL的纷纷加入,再加上之前一直稳坐中山的名爵6,10万级运动轿车的选择突然变得丰富起来。

作为自主品牌中不可忽视的一员,奇瑞自然不会无动于衷,全新的艾瑞泽5 GT就是最好的回应。从外观来看,新车的设计明显偏向运动风格,夸张的中网以及熏黑的轮毂,再加上尾部四处排气搭配小尾翼,可以说动感十足。车头和车尾处还有明显的GT标志,彰显身份。

不出意外,艾瑞泽5 GT将于8月份上市,预计将会搭载鲲鹏1.6T发动机,在动力上恐怕与影豹难分伯仲。随着奇瑞的加入,这一市场的格局变得更加热闹,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选择。

奥迪 A6L中期改款

2022年以来,作为BBA三强中大级轿车的代表,A6L与5系和E级的销量差异逐渐拉大,奥迪需要拿出一些新动作。现在,中期改款的A6L将要与消费者见面,并出现在了工信部名单当中。

整体外观上,A6L的设计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小的变化。不过,新A6L将首次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格栅造型,一种是采用多辐条横向设计的中网,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另一种则采用了点阵式设计,突出运动时尚。

毫无疑问,中期改款的A6L在配置上将会增加一些豪华功能,动力方面将和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其中45TFSI版本搭载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由165千瓦提升至180千瓦,进一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在新能源时代下,德系三强的中大级轿车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新势力品牌的冲击,尤其当蔚来、智己这些新能源品牌开始进入C级轿车市场。在如今的环境下,如何保持A6L的市场销量,是奥迪需要思考的问题。

智己 LS7

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再到多次挤牙膏式的信息发布,智己LS7的量产版终于尘埃落定,并出现在了新车名录当中,该车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启预售并上市。

外观方面,LS7保持了与L7一致的家族设计,并且也和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概念版车型别无二致。细节方面,车头下格栅中央有一颗尺寸很大的毫米波雷达,并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摄像头,将服务于车辆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相应的硬件支撑。

智己LS7将提供后驱版和四驱版车型,其中后驱版车型搭载永磁同步后电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四驱版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175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均为永磁同步电机。根据官方的信息,LS7还将具备和L7一样的无线充电能力。

长安欧尚 X5 PLUS

继X7 PLUS之后,长安欧尚X5 PLUS终于将要和消费者见面。从申报图来看,欧尚X5 PLUS的格栅采用了类似点阵式装饰的造型,看上去更加精致。并且,设计感更加尖锐的大灯造型,与下方的多层次格栅,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

车尾方面对尾灯和下包围造型设计同样进行了改进,整体尺寸将比欧尚X5略大,轴距为2715毫米,比欧尚X5多了5毫米。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毫无疑问,欧尚X5 PLUS作为欧尚X5的升级,将一进步扩充长安欧尚的SUV家族阵营。

广汽埃安AION Y PLUS

从命名可以看出,AION Y PLUS将是AION Y的升级版本,在外观上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仅在前包围、尾灯和后包围等部分有小幅改变。

既然其名为PLUS,在长度上稍微有一些变大,但两款车型的轴距均为2750毫米,长度的变化主要源于外观套件的不同。动力部分将是最大的变化,AION Y PLUS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的电机,考虑到目前车型所搭载的电机功率为135千瓦,在性能上将会有明显的不同。

广汽埃安AION Y在刚刚过去的6月共交付新车11,801辆,AION Y PLUS在未来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充AION Y的家族阵营,产品实力也将会有更多的提升,将为广汽埃安保持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汽本田 缤智

本田缤智即将迎来换代。新车将采用海外版HR-V造型,设计语言更年轻时尚,车头部分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横向饰条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两侧修长的LED灯组,相较于现款车型更具辨识度。全新缤智车身长度较现款有所增加,达到了4,380毫米。

与现款不同的是,全新缤智的车尾将采用溜背造型,显得更加活泼动感。在本次申报信息中,全新缤智仅有一款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预计将会取消1.5T动力版本。考虑到为了与ZR-V致在形成市场差异化竞争,这样或许将使得售价进一步下探,从而使得市场竞争力得以更进一步提高。

东风本田 HR-V

广汽本田ZR-V致在已经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作为其姊妹车型,东风本田HR-V也出现在了本次公示名单当中。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趋于倒梯形的前格栅,内部辅以熏黑的蜂窝状元素进行点缀,搭配下方三段式进气口,十分时尚。在尺寸上,HR-V与ZR-V致在基本一致,轴距均为2655毫米,由于套件风格的不同,长度则比ZR-V致在多1毫米,为4569毫米。

HR-V的出现,将填补CR-V和XR-V之间的市场空白,扩充东风本田的SUV家族阵营,也将进一步提高东风本田在SUV市场的竞争力。而未来如何合理把握HR-V和XR-V之间的竞争关系,也是东风本田需要思考的问题。

长安 锐程CC

在工信部第358批的新车目录里,长安全新锐程CC成为此批目录中的明星车型。外观上,整体设计非常亮眼,采用了长安全新的设计语言,与品牌其他车型形成统一。外观方面,新车最显著的变化集中在前脸,其前脸配备了无边界格栅,和UNI系列车型形成统一,有着很强的品牌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差别不大,轴距为2770毫米,依旧定位为紧凑级轿车。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锐程CC在设计上的改变让人眼前一亮,破有一种UNI-V的感觉,而这款车在更新之后,也将让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焕发新的活力。

在工信部名单中,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发现。比如已经处于穷途末路的东南众泰汽车,在本次都申报了新的车型产品。东南推出了DX8和DX8 PLUS,明显更像是捷途X70和X70 PLUS的换标版;而众泰则是将停产多年的T300又拎了出来,却有没有对其进行太多的改进。这两家曾经垂死挣扎的企业最终能走向何方,恐怕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