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复活,再续“豪车梦”?停产多年的T300,现身工信部申报目录

2022年07月14日 08:48:01
分享到:

说起众泰,大家都知道,说它是国内山寨车企第一家,都是谦虚的说法!不过在整个国内汽车市场风起云涌的竞争和自身低劣的产品表现之下,众泰这家车企早在几年之前就已经崩溃了,在经历了几年的破产重组之后,众泰汽车似乎有“起死回生”的迹象。而这一次,据说众泰汽车将以新能源汽车为发力点,只不过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看到有关众泰汽车新能源新车的任何具体消息……

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就在大家到处寻找众泰汽车破产重组后,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车型和消息时,一款已经停产了很长时间的“老车”重新现身工信部新车目录,这款车就是众泰T300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和图片显示,这台新的T300在外观和老款车型没有多大区别,作为众泰为数不多的原创车型,可以说没有什么设计感,相比于那些山寨车型,更是高下立判。

新的众泰T300车身尺寸为4505/1830/1640mm,轴距为2610mm,依然是一款入门级别的紧凑型SUV车型。新车将搭载一台来自瑞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

同时,新款车型还装备了一个造型很夸张,但是感觉有些突兀的镀铬前保险杠,但是这条保险杠具体会不会成为未来整车的一部分,现在就不得而知了。

通过工信部公布的车型来看,重组后的众泰汽车应该具备了开门营业的条件,或许这台级别很低的SUV车型正式上市的时候,就是众泰汽车重新开张的日子。用网友们的话说就是,众泰汽车复活,已经断了的“豪车梦”又要续上了!

当然了,未来众泰汽车“复活”之后,是继续走之前的“山寨豪车”路线,还是走我们在上面提到的新能源汽车路线,现在还不得而知。

但是根据ST众泰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有60亿资金将被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以及其他相关业务。按照众泰的说法,这60亿资金中,有47.32亿元将被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开发,以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4.86亿元将用于重新建设已经完全崩溃的销售渠道,而8亿元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事实上,按照众泰的公告,重组之后的众泰汽车,已经是完全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厂商,但是现在这款已经停产许久的燃油入门级紧凑型SUV重新现身工信部新车目录,确实有点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在我们看来,如果重组后的众泰用这款车“开道”,那么恐怕迎来开门红的概率是微乎其微的,因为以这款车的产品力表现和之前糟糕的口碑,基本上上市即炮灰。

对于众泰汽车这种因为丧失了市场和消费者信任而崩溃的车企,重新起势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新的T300能够承担起重担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或许对于众泰汽车来说,能够积极运作,委身成为其他优势汽车品牌,成为其代工厂,是最好的结局,因为众泰这个品牌的口碑,已经不可能被重新认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