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第六代CR-V全球首发,思皓X8 Plus官图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2年07月14日 09:36: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样子比思域还彪悍,本田第六代CR-V全球首发,国产后将有7座版

今年本田的新车还真不少!北京时间7月12日,本田全新一代CR-V在海外正式发布,这款在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都很畅销的车型,现在已经走到了第六代。

本田全新CR-V

相比此前造型收敛不少的第十一代思域,本田全新CR-V的设计看起来反而比思域更彪悍,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某些自主品牌熟悉的感觉。当然,它也有两款造型设计,混动版的车型反而显得更运动化一些

本田全新CR-V

历代CR-V的尾灯都会延伸尾门靠D柱的位置,全新CR-V自然也延续了这一传统,与沃尔沃也越来越像。至于谁借鉴谁,已经没必要考究了,毕竟这种设计元素大家都用了好多年,大家也相安无事。

本田全新CR-V

车身一代比一代更大,几乎成为世界汽车的发展趋势,全新CR-V同样也变得更大了,它的车长增加了2.7英寸(约69mm),轴距加长了1.6英寸(约41mm),还加宽了0.4英寸(约10mm),虽然数据增幅都不算很大,但总体看起来还是更壮实。

本田全新CR-V

在内饰的设计上,全新CR-V运用了思域同款的元素,上一代设计在中控台上的挡杆,现在也挪到常规的地方。如今,全新CR-V混动车型也不再另外采用按键式换挡设计,统一采用机械式挡杆,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本田全新CR-V内饰

本田全新CR-V内饰

本田全新CR-V后备箱

全新CR-V依旧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约193匹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则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搭载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并采用全新的驱动电机。

本田全新CR-V混动系统

本田全新CR-V挡杆

总体来看,本田全新CR-V的各方面似乎都只是做了小幅度的变化,但从整辆车来说,它确实得到了换代式的提升进步。当然,这款车早已确定会在东风本田实现国产,而且还会史无前例地推出7座车型,相信这款车到时在国内会有很高的热度。

设计走上邪路,思皓X8 Plus官图发布,有一丝“蔚来”感

江汽集团旗下的思皓X8 Plus近日正式发布了官图,尽管思皓此前推出了思皓X8这款车型,但两者之间的造型差异,让人几乎无法想象它们之间有关联。

思皓X8 Plus

思皓X8

思皓X8 Plus的前脸设计风格简直走上邪路来,一张巨无霸大嘴盖住整张脸,这种不把人吓倒誓不休的气势,绝了。另外,它的前脸造型跟蔚来ES8有一丝相似的感觉,不愧是替蔚来代工的企业。

思皓X8 Plus

蔚来ES8

假如不看前脸,思皓X8 Plus的设计其实也感觉还是比较常规的一款SUV车型,相比思皓X8也有比较大的改变,全新的贯穿式尾灯造型也比较有个性,辨识度也颇高,D柱的设计,恐怕就思皓X8和思皓X8 Plus最能体现关联性的设计。

思皓X8 Plus

思皓X8

思皓X8 Plus提供2+2+2六座和2+3+2七座两种座椅布局,虽然没能全面看清它的内饰设计,但音乐还是可以看出,思皓X8 Plus与思皓X8差异还是蛮大的,几乎就是重新设计。

2+3+2七座布局的思皓X8 Plus

2+2+2六座布局的思皓X8 Plus

思皓X8 Plus内饰

江汽集团?思皓?很多人恐怕都不清楚这品牌的存在。实际上,思皓原本是江淮大众合资成立的品牌,但后来大众股比增持至75%之后,将思皓品牌退回给江淮乘用车,“江淮”两个字彻底消失在合资公司的名字上。于是,江淮就把原来的乘用车型全都以思皓作为命名。

思皓这些年存在感不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跟它们比较另类的设计路线有一定的关系,剑走偏锋的风格虽然也挺个性化,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也确实不太容易接受,对销量的提升和品牌口碑也没太大作用。因此,思皓的营销确实要想想办法,不然人们会以为江淮这个品牌已经不存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