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乘用车关注榜单 理想L9强势突起

2022年07月14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2022年6月随着本轮疫情形势大幅好转,在国家购置税减半等政策推动下,经历过短期阵痛的汽车市场再次焕发出生机,消费者看车的热情持续高涨,轿车、SUV、MPV及新能源车型关注人数均较上月进一步增长。其中,SUV与新能源车型挑起了车市恢复的大旗,本月关注人数增长强劲,增幅较上月超10%。

同时,在逐步恢复的市场中,供给端表现更加的积极。这其中既有南北大众速腾、宝来、朗逸与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等主打车型齐齐迎来改款上市,也有五菱佳辰、理想L9等这些全新上市车型开始崭露头角。他们其中谁能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请跟随我一起来了解本期“汽车之家乘用车关注榜”,看看是否有你所中意的车型。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宝马3系奥迪A4L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昂科威、宋PLUS新能源、理想L9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五菱佳辰、奥德赛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理想L9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关注榜每月最后一天榜单数据

汽车之家

6月的轿车市场没有全新车型上市,在减税政策利好下,关注人数较上月呈现小幅增长,比亚迪汉、宝马3系奥迪A4L占据本月的轿车市场关注榜前三。

本月南北大众速腾、宝来、朗逸为首的畅销车型齐齐迎来改款上市。虽然部分新车信息已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有所展示,但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与产品力,正式上市后依旧获得众多消费者关注,三款新车关注人数均有加大幅度上升。

智能化是三款新车本次升级改款的重点,一汽大众速腾与宝来,装配最新的大众“IQ.”科技,包括IQ.Drive智驾管家、IQ.Light灵眸矩阵、IQ.语音精灵和IQ.智慧车联等,包含辅助驾驶、 CarPlay、CarLife等功能。上汽大众朗逸则搭载最新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可实时更新地图,智慧预测导航,更有情感化的语音助理,还包括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同样具备CarPlay和CarLife,方便手机互联。同时,三款新车均采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大幅增强。可以看到,大众近年来在保持优秀的机械素质的同时,正在向智能化快速进化,以适应时刻变化的市场挑战。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新速腾』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新宝来』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新朗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波澜不惊的轿车市场相比,6月SUV市场关注榜发生的变化较大,随着多款新车发布与集中上市,由此关注榜头部位置几乎全面洗牌。本月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昂科威、宋PLUS新能源、理想L9,其中昂科威、理想L9成为新车上市发布的代表而直冲榜单头部为主,一个是车坛老将,拥有大批拥趸,另一个是新势力后起之秀的表率,吸引众多尝鲜者的青睐。

此外,SUV关注榜排名靠前的还有长安欧尚Z6同样颇具实力,作为本月重庆车展上发布的新车,关注榜排升至第四位,可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与喜爱。长安欧尚Z6造型设计颇为前卫,智能化方面除了装备主流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台多媒体触控屏,并且还配有AR-HUD系统,在多屏互联方面非常不错。另外,新车还内置了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支持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分屏功能、人脸ID识别等科技功能。

汽车之家

长安欧尚Z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期保持平稳的MPV市场,在6月迎来了一丝新的变化,原本居于榜眼位置的丰田赛那SIENNA置被刚刚上市的新车五菱佳辰所取代,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则依旧保持第一和第三名。

6月15日,五菱佳辰正式上市,定位于入门级MPV市场,指导价格为6.88-9.98万元,是五菱品牌旗下全球银标首款7座车,也是首款应用“ling os 灵犀系统”智能座舱的7座家用车,新车采用“2+2+n”灵活变化的座椅布局,致力于打造成为“佳辰大7座,人民的百变生活空间”是五菱的又一力作,超大的内部空间,使得实用性特别强,由此引发众多消费者青睐。

汽车之家

五菱佳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月新能源关注榜头部位置继续由比亚迪占据优势地位,唯有刚刚正式发布理想L9,抢得第三,第一与第二名分别由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所把持。

6月21日,号称“500万内最强家用旗舰SUV”的理想L9正式发布。理想L9是理想汽车第二款增程式SUV,定位于大型SUV市场,售价45.98万元。新车采用由1.5T四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配备容量为44.5kWh的电池,容量为65L的油箱。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15km。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算力平台采用了2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TOPS。理想L9的屏幕包含方向盘交互屏、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和安装在车顶上的娱乐屏,娱乐功能十分丰富。据理想汽车官微消息,理想L9新车上市72小时,支付5000元的预订用户已经超过30000名。

汽车之家

『欧拉芭蕾猫』

汽车之家

后记: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各厂商在恢复产能的同时,也在加大新车上市力度。结合国家、地方政府促消费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已有所好转,给处于困境的汽车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从结果上看,各乘用车关注量均较上月继续提升,消费者看车、选车的热情持续升高,购车需求快速释放,给未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带来新机遇。在此态势下,究竟谁能率先破局,扩大竞争优势,让我们一同期待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未来。(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