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上成都车展·新车丨两种排量7个配置,奇瑞欧萌达哪款值得买?

2022年07月14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谈及奇瑞,就只有理工男直来直去这一个标签。

但是,随着年轻化的大潮愈演愈烈,奇瑞也做出了相应的改变。从之前上市的瑞虎8 Pro上就能感受到,奇瑞在设计理念以及智能化水平方面在向年轻人靠拢。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个改变还不够明显的话,继瑞虎8 Pro之后,奇瑞又带来了一款完全面向年轻消费者的SUV车型—欧萌达。

欧萌达最早于去年的广州车展进行亮相,凭借着不同于以往奇瑞家族的设计风格,亮相之后收获了一定的关注。而在7月12日,欧萌达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29万—12.69万元,新车提供1.5T和1.6T两种动力组合以及7种不同的配置。

作为奇瑞4.0产品进化后的首款车型,欧萌达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产品命名都一改奇瑞往日的风格。根据奇瑞最早的产品规划来看,欧萌达会作为奇瑞品牌的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承载起品牌向上以及年轻化的任务,就像UNI系列之于长安一样,成为品牌发展的一股新力量。

从欧萌达的设计风格和产品定位来看,它瞄准的竞争对手就是长安的UNI-T。宏观参数方面,欧萌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8mm,轴距为2630mm,对应到长安UNI-T那边,仅在车身高度上有微弱优势。

而在动力参数方面,欧萌达提供1.5T+CVT、1.6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T版本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1.6T版本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7.1L。

虽然奇瑞这套1.6T的鲲鹏动力无论是绝对动力还是调教水平都已经十分成熟,但是相较于长安UNI-T,2.0T发动机的存在对于追求运动性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所以,如果从车身尺寸和动力参数的角度来看,严格意义上来说欧萌达是要比长安UNI-T低半级的。相应的,欧萌达入门不到10万元的价格也显得更“亲民”一些。

不过,对于这样一台价格跨度仅3万元的紧凑型SUV来说,却分出了两种排量以及7个配置,那么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哪个配置最值得买呢?

首先,在动力选择方面,一个是156马力的1.5T+模拟9挡CVT,一个是197马力的1.6T+7DCT,1.5T的顶配版和1.6T的低配版之间价格差了1000元,相比之下,1.6T的版本无疑是更值得推荐的选择。

在1.6T的两个版本中,我们首推12.69W的顶配。首先奇瑞的1.6T鲲鹏动力推动这样一台紧凑型SUV一定是绰绰有余,而顶配版本除了基础的娱乐、舒适性配置之外,还搭载了十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像是前后排侧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L2级驾驶辅助功能全部囊括在内,再加上奇瑞看家的1.6T鲲鹏动力系统,在12万价位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

当然,如果你觉得顶配的价格有点高的话,我们建议你可以去看看9.69万的1.5T次低配版本。相较于丐版车型,新车多出了电动天窗、主驾电动座椅、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而像是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led大灯这些配置新车更是全系标配。所以,如果预算不足的话,那指导价不到10万元的1.5T次低配版本更值得推荐。

在欧萌达身上,可以看到奇瑞年轻化的决心。但是此时入局,对于奇瑞来说其实也有着很大的挑战。在10万元紧凑型SUV市场已经强者林立的情况下,欧萌达作为后来者,想通过个性化和性价比打开市场,可能并没有那么容易,想要在夹缝中寻求发展空间,或许还要更大胆一点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