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SUV“一哥”迎换代,造型硬朗售价或上涨,你怎么看?

2022年07月14日 17:05: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国内销量最好的SUV迎来了换代。目前,本田在海外率先发布了全新一代CR-V,这也意味着全新一代车型将很快进入国内市场。

上半年数据显示,CR-V和皓影两款兄弟车型,国内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超过丰田RAV4和威兰达两兄弟,也超过了哈弗H6比亚迪宋长安CS75等单一热门车型的销量,是国内市场上半年卖得最好的车型,对于一款车辆指导价中位数近20万元的SUV车型来说,CR-V在国内SUV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而此次全新一代车型的海外推出之后,可以预见的是,CR-V在国内将继续保持当下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各持一款造型的方案销售模式。

有消息称,随着当下本田新车ZR-V和HR-V的出现,CR-V和皓影两款车型此次换代之后,整体尺寸更大,配置更高,技术也进行了更新,故整体的定位也将有所上调,这也意味着新一代车型国内上市后,售价或将上涨。

豪华品牌讴歌败走中国,新能源毫无起色的本田,凭借混合动力技术的持续升级,在燃油车为大面的市场里,继续走着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此次CR-V换代,很可能成为本田在华开启品牌升级的一个关键节点,只不过,在国内新能源发展浪潮已不可收拾的背景下,本田此举显然是一招险棋。

更大更高级,全新CR-V不止于垂直换代

此次全新一代CR-V内外造型设计大改,车身尺寸也进一步加大,新车长度较现款在售的车型长了近70mm,轴距长了近40mm,车宽也宽了10mm,配合整体高挑的车头,以及腰线,展现出了更加硬朗强悍的整体形象。

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官方表示,新一代CR-V是历代车型中内部空间最大的一款,其中后排座椅腿部空间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5mm,而且提供8种切斜角度可调,舒适度全面提升,后备厢容积是历代车型里的最好水平。

前排人机工程进一步优化,方向盘角度更像轿车,驾驶位置更加舒适,另外前排座椅中间的储物空间,达到了9L,同级别最大。

虽然前脸设计大改,但尾部标志性的LED垂直尾灯设计依然得到了保留,你可以很容易地从背后认出,这依然是一台CR-V。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到一款车系的传承。

两套外观分别对应着两种版本,主要的区别在于格栅、扰流板、轮圈样式以及配色的区别,不过这在国内应该只是CR-V一款车的设计,留给皓影的不会是两款中的一款,大概率还将有一套全新设计等待着它。

全新的内饰设计与思域如出一辙,但细节有所不同,CR-V的内饰采用了更加精细的工艺,更加高品质的材料,科技配置也更高,内置的数字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幕,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

配置上,新一代CR-V也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海外版具体就不罗列了,但可以管中窥豹一番,比如新车配备了全新的12喇叭BOSE音响,带Centerpoint和SurroundStage技术,规格还是不低的,对于向来不重视音响配置的本田来说,高阶的音响系统出现在CR-V上,也是CR-V整体定位升级一种体现。

执着于重混,本田“固守”燃油车市场

官方表示,新一代CR-V扭转刚度较老款提高了15%,得益于车宽和轴距的增加,整车的动态表现也更加平稳。

动力方面,此次新一代CR-V搭载的全新第四代iMMD系统是重头戏,相比现阶段的第三代iMMD,第四代工作原理没有太大变化,但很多方面都有提升,其中2.0L发动机进一步改进,新增了直喷系统,并采用了与电机并排安装的方式,如此配置,让整个系统的功率和扭矩均提升了不少。

性能方面,搭载第四代iMMD的新一代CR-V混动版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皆有提升,尤其是中高速域的加速能力大幅增加,不过这套系统经过国六排放的剥削后,实际能提升多少动力,还需要后续观察。

另外,1.5T燃油动力整体功率也有所提升,拥有更宽泛的峰值功率范围,最大扭矩转速区间进一步提前至1700rpm,配合更新之后的CVT变速箱,噪声和震动更小,响应速度更快。

虽然各项升级都很明显,但是,在如今整个汽车市场电气化发展浪潮势不可挡的背景之下,在新一代CR-V上,我们却没有看到本田付之于行动,仍是在现有的思路上发展,颇有一点故步自封的意味。

诚然,新一代CR-V上,本田势必会进一步加大混动车型的销售占比,纯燃油版本,或许不再是销售主力,但面对来势汹汹的自主品牌高效PHEV混动,本田基于燃油车的重混技术,优势已经越来越小,尤其是政策和成本优势。

如果CR-V未来在国内真的像传闻一样产品定位提升,为ZR-V和HR-V留出市场空间,那么对于本田来说,作为上半年国内SUV销量王的CR-V,后续恐怕很难继续保持住这样的市场优势了,一方面是销量会被ZR-V和HR-V分摊,另一方面则是高处不胜寒,燃油车市场正在快速缩水之中,本田将这种技术优势转化为销量优势难度越来越大。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CR-V大概率会在今年年内上市推出,届时本田在华采取什么样的市场战略也将揭晓,如果要守住当下CR-V的价格,那么新一代车型配置势必将比海外版有一定的缩水,但反倒是比较稳妥的方案,如果整体定位上调,售价恐怕也将水涨船高,那就要考验潜在用户是否买账了,我反倒是处在比较乐观的状态,毕竟大众途观L都能卖到小30万,本田为啥不能?这也太小看HONDA粉丝的购买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