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缤智申报图曝光:前脸酷似电动车,空间变“胖”了

2022年07月14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几年,本田双子星缤智和XR-V统治了整个小型SUV市场,但随着比亚迪元PLUS DM-i的崛起,情况发生了些许改变。

直观表现在销量层面,有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附体的元PLUS连续月销破万,其喊出的燃油车颠覆者口号,貌似一步步变成了现实。

面对半路杀出的这个“程咬金”,本田双雄自然是不敢小视。这不,已经卖了好多年的缤智终于传来了换代的消息,近期在网络上流传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俨然说明了一切。

咱们具体看一下申报图的一些亮点,给大家抢先盘点一番。

首先是前脸和现款大不一样,横向镀铬饰条的中网,配合两侧扁平化设计的灯组,再加上车尾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和隐藏式排气管,可以说很有精致感和科技感,酷似本田自家电动车。

对比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极湃旗下的首款车型——e:NP1极湃1,二者前脸和灯组的轮廓造型还真有相似之处,无非是中网的造型略有不同罢了,这也是笔者说换代缤智的前脸电里电气的原因。

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电气化走红的当下,燃油车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偏向于新能源汽车了。鉴于缤智这种类型的车子本身定位就是年轻群体,采用这样偏电气化的设计也算是大势所趋。

其次是内部的空间,在现款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空间更宽敞了。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年轻人之所以愿意买缤智,很重要一点就是奔着大空间去的。不客气的讲,缤智虽然是一台小型SUV,但它的空间其实比一些紧凑型SUV还要大。

而这次换代车型的长宽高做到了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长度比现款多了52mm,宽度则多了18mm,可谓变“胖”了,基本上和上面说到的e:NP1 极湃1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日媒报道,此次换代缤智和日本版全新缤智同根同源,鉴于日本版全新缤智凭借本田MM理念、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清晰视野与宽大空间的乘员舱设计获得了日本“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届时由广汽本田国产之后,换代缤智会给年轻人带来更阔绰的内部使用空间。

另外,根据申报信息来看,申报车型还配备了18英寸轮毂,轮胎为马牌UC6轮胎。如果新车上市后维持现有的价格区间,那这个配置确实是蛮有诚意的。

接下来是内饰了,可惜没有相关的申报图公布,但鉴于换代缤智和日本版全新缤智同根同源的关系,而日本版全新缤智依旧采用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语言,如果是e:NP1 极湃1的那块硕大的中控竖屏的话,那震撼感还是蛮足的。

最后是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换代缤智或依然搭载代号L15CE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配备CVT变速箱。不过,后期预计会推出e:HEV混动版车型,届时燃油经济性会进一步提升。

结语:整体来看,换代缤智这次的改变虽然谈不上脱胎换骨,但力度其实还是蛮大的,毕竟由内到外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如此来看,换代缤智上市之后保持自身的小型SUV王者之位,或许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