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把内饰给改掉!这波我给福特打100分

2022年07月14日 18:2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我感觉现款探险者也没面世多久,这么快就迎来了中期改款。当然,这是一件好事,越快速度进行更新迭代,受益的是消费者。

据了解,新款福特探险者或于8月10日公布预售价,并有望在8月24日正式上市。不过价格据说要比现款要贵上1-2万。

新款福特探险者外观方面相较于现款车型还是有着明显改动的,车头部分仍然比较方正魁梧,配备有网状进气格栅,前唇部分运动感设计更强,并且带有镀铬饰条装饰,加之上方的贯穿式灯组设计,有着很稳重霸气的视觉效果。

讲真,现款探险者前脸给我的感觉有点过于耿直,放在2022年的今天来看稍微有些老气,好在中期改款后的探险者将这一毛病给改掉了。这个前脸设计不说有多前卫,但再看个几年应该也不会过时。

一般来说,中期改款的车型基本不会在车侧造型线条上“动刀”,包括这台新款探险者也是,所以关于车侧部分懂哥就不给大家赘述了,循例报一下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依旧是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与此前发布的全新蒙迪欧和福特EVOS有异曲同工之妙。中高配车型将在后备厢尾门处增加防擦饰条,另外在尾标上也会有所区分。

现款探险者

现款探险者最让懂哥不喜欢的一点,就是其内饰设计,准确来说是车内这个极其突兀的竖屏设计,完完全全破坏掉这款车内饰氛围感。懂哥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之前福特这么爱用这种竖屏设计,包括现款福特Mach-E也是,说句不好听的,这竖屏设计正如网友所说,某种程度上确实像个“墓碑”屏。

好在,福特对于民间意见而作出的响应,也足够及时。中期改款的探险者几乎将原先的内饰设计推倒重来,取而代之的是福特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因为在之前的福特EVOS和蒙迪欧上都已经见过这样的内饰设计,所以再看这套内饰也算是意料之中。

总的来说,福特终于终于把这个极其碍眼的“竖屏内饰”给换掉了,简直就是喜大普奔。现在新款探险者的内饰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氛围,渲染得都相当到位,内饰氛围感由之前的同级劣势变成同级优势。

动力总成部分,则是没有改变,依旧是2.3T+10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牛米。在电动化大面积“入侵”汽车市场的今天,这套动力系统既没有混动,也没有48V微混,放在如今眼光来看显得非常“纯粹”,属实是一股清流,这对于纯粹的燃油车迷来说,也是个福音。

至于油耗嘛,根据车主反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L,看似不低,毕竟现在咱们对动辄5、6L混动SUV早已司空见惯。但懂哥依然要替探险者说句公道话,这个油耗对于一台纯燃油的中大型SUV来说其实真的不高了,只是耐不住高油价对用车成本的打击。不过好的一点是,这副机器是可以用92号来伺候,也算是一个小小安慰。

写到最后

在改款福特探险者上,懂哥看到是福特对于国内市场反馈进行的积极响应。新款外观变得更时尚好看,最关键的是把惨不忍睹的内饰改掉了,真是喜大普奔,这点必须点赞。不过,据说新款的售价相比老款会有所提升,目前还不太确定,接下来咱们看看其上市售价,希望不要贵太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