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Z-RV、哈弗混动、长安贼6,15万级重磅SUV来了

2022年07月14日 18:2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最近又有一大波新款SUV袭来,涵盖合资和国产,价格分布在10-17W区间。并且,这些车型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品牌,所以近期有购买SUV意向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 本田 · ZR-V#

基本信息

预估售价:15W左右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568x1840x1611mm

发动机:1.5T 182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655mm

ZR-V,中文名为致在,作为美版的HR-V车型,这款车算是原汁原味的引进,出现的目或许是要替代之前的小兄弟缤智和XR-V车型,或者是在它们和CR-V之前寻求一个细分市场。但这台ZR-V从底盘架构层面来说已经得到升级,并不是缤智/XR-V底盘下藏着的飞度,而是基于思域/型格底盘打造,采用的是四轮独悬,内饰层面也是和思域/型格内饰做到了统一。

动力层面同样也是采用了1.5T+CVT的配备,只是放在ZR-V这种整备质量更大的SUV车型上,响应速度还是和同架构的轿车还是有所区别,避震的调教还是会在追求家用舒适层面保留一些路感。至于后排空间,懂哥觉得轴距没有问题,就是座椅的高度欠缺,对于大腿的承托一般,所以这台车在上市初期笼统来看并不是完美的存在,关于售价方面懂哥大致估计在13-15W的区间。

# 哈弗 · 神兽 DHT #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价:15.38-16.5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80x1890x1675mm

发动机:1.5T 154马力 L4

变速箱:2挡DHT

轴距:2800m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7.7

电气化的到来,让之前稳坐钓鱼台的哈弗H6地位已经岌岌可危,混动车型强势的冲击不得不让哈弗车系重新去迎合市场,所以DHT混动技术应运而生。但走量车型哈弗H6却迟迟没有搭载,反而是哈弗神兽率先得到加持。其实哈弗神兽的产品力懂哥觉得不错,中型SUV的体量打的却是紧凑级SUV的旗号,但之前的纯燃油组合的表现也就一般,但有了DHT混动技术的加持,不管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性肯定都有一番提升。

DHT油电混动系统,懂哥最先体验是在魏派拿铁DHT上,1.5T的发动机从基本盘来说,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支持,并且两档DHT变速的存在,也是为了让车辆在低速下,发动机能够更快介入,增加车辆低速时的动力性。其实长城DHT混动系统的成熟度、适配度都超过了市场预期,这次加身于哈弗神兽这款车型之上,让这台配置尚可、空间充沛的SUV也得到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双重加持,就是不知道相比燃油版贵了2W+的价格,大家认可与否?

# 长安 · 欧尚Z6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9-12.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99x1890x1680mm

轴距:2795mm

发动机:1.5T 188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Z6的命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贼6,其实和之前X5、X7来说,Z6的存在也免去了与其他品牌车型命名重合的尴尬。其实欧尚作为长安近些年的新分支品牌,欧尚X5和欧尚X7都有不错的表现,欧尚Z6其实早已亮相,但是近期一直连续推出新的版本,在1.5T+7速双离合之外,还有2.0T+8AT版本、iDD混动版本,所以留给大家的选择是非常丰富的,并且在控制价格层面也比较有性价比。

从懂哥个人而言,其实1.5T和2.0T版本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关于动力虚标的问题长安已经在社会的监督下改进了不少。并且欧尚Z6的2.0T版本也将拉低市面上2.0T+8AT动力组合的售价,加上长安一向在线的设计与丰富的配置,大家根据口袋的票子选择即可。至于iDD混动懂哥则不看好,说实话相较于市面上主流的DM-i、DHT PHEV、雷神混动来说,长安这套混动技术显得确实老旧了一些,P2的混动架构对于主流的P13架构来说,确实不值得推荐。所以关于Z6这款车,大家还是买燃油版本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